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婴日报:蒙牛2016年业绩“冰火两重天” 还在为亏损的雅士利买单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3月31日 16:03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从来没有无聊的人生,只有无聊的人生态度。一起来看看今天的母婴日报。

财报

青蛙王子母公司2016年营收近10亿 亏损扩大至1亿

3月28日晚间,知名婴童品牌青蛙王子母公司中国儿童护理发布2016上半年财报,亏损额扩大至1亿元。财报显示,2016年度中国儿童护理营收9.995亿元,同比增长9.4%;亏损幅度扩大至1.09亿元,相比2015年亏损金额多出了5000多万元。其中,儿童个人护理板块实现营收5.36亿元,同比大幅下降30.4%。报告指出,公司亏损的原因是受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消费者消费习惯转向电商的持续影响,导致儿童个人护理产品部分收益下降。此外,公司在投入品牌建设及市场推广等固定开支方面并无减少,也是亏损原因之一。事实上,从2014年开始,中国儿童护理的营业收入就不断走低。2014财年该公司营收14.83亿元,同比下降13.4%。2015财年首次出现亏损,亏损金额为4981.6万元。(品观网)

蒙牛2016年业绩“冰火两重天” 还在为亏损的雅士利买单

3月29日晚间,蒙牛乳业发布了2016年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蒙牛2016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53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7%。净亏损7.51亿,上年同期该数字为23.67亿元。从产品上看,蒙牛近90%的营收来自液态奶产品。其中以特仑苏、未来星为代表的UHT奶(超高温瞬时灭菌奶)收入占液态奶产品的一半,纯甄、冠益乳、碧悠等酸奶产品占液态奶收入的31%。余下的冰品、奶粉产品则分别占总收入的4%和6%。自身业务获得强势增长的同时,收购来的雅士利、多美滋、现代牧业全线亏损。尤其是肩负重整蒙牛奶粉业务的雅士利,其2016年销量及商誉减值给蒙牛造成了24.3亿的亏损,超过了蒙牛上年的净利润总额(23.67亿元)。(界面)现代牧业年度业绩盈转亏至7.42亿元

现代牧业今日公布,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实现收入约48.62亿元,同比增加0.75%;持有人应占综合亏损约7.42亿元,较上年盈利3.21亿元转亏;每股亏损0.1399元,不派息。值得注意的是,现金EBITDA由15.28亿元降低45.7%至8.29亿元。因原料奶价格下跌、喷粉及加大了市场和销售费用投放力度因素影响,2016年,集团的现金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由31.65%降至17.06%。(公司公告)

统一方便面2016年收益创历史新高 汤达人高速倍增亮眼

近日,中国领先的饮料及方便面制造商之一、统一企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了2016年的财报。在宏观环境出现疲软之时,尤其是近两年方便面行业面临低迷的态势,统一企业的方便面业务却止跌回升,表现强劲,收益更是创出历史新高。根据统一企业的财报,2016年,统一企业实现总营收约为209.86亿元,较上年下降5.1%;毛利率为34.4%,较上年下降2.4个百分点;净利润录得6.073亿元人民币。据了解,统一方便面业务逆势增长,主要的贡献来自于高端品牌“汤达人”的高速倍增。可以说,“汤达人”是2016年统一方便面的绝对明星。(消费日曝)

动作

三元牛奶涨价引爆行业涨价潮? 蒙牛伊利尚未明确是否跟进

据中国网财经今日消息,三元食品近期下发客户告知单,将从2017年4月1日起正式提高部分到户奶品价格,这是三元今年首次对旗下产品价格做出调整。三元食品相关负责人杨女士告诉记者,此次涨价的主要原因是原辅料价格、人工以及配送成本的增加,涨价产品涉及原味酸牛奶等十几款到户奶品。不过记者查阅三元食品官网并未发现相关提价通知,对此,杨女士表示,已给订户家发送相关说明,同时送奶到户的微信上也已告知。而这已不是上市奶企今年以来的首次提价。此前,燕塘乳业对旗下产品进行了上市以来的首次提价。不过对于乳制品市场上渐起的涨价潮,部分乳企反应平淡。蒙牛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表示目前暂时没有收到涨价的通知。此外,伊利方面也向中国网财经透露,目前没有收到产品提价的通知,具体情况还有待进一步确认。(中国网财经)

进军母婴市场 苏宁红孩子本周入渝

苏宁云商日前宣布,首家中国早期母婴用品垂直销售平台——苏宁红孩子母婴正式入渝,其首家门店将于3月31日在巴南万达广场开业。据介绍,即将开业的苏宁红孩子巴南万达店将引入超过500平方米的大型室内儿童主题乐园,集软体攀爬、海洋球池、淘气堡、职业体验区、母婴室于一体。苏宁红孩子总部运营总监张永淦告诉记者,2016年苏宁红孩子销售规模突破30亿,线下店面总数达到26家,“2017年,我们规划新开实体门店90家,红孩子游乐项目30家,覆盖全国34个城市”。(重庆商报)

零售

亚马逊CEO贝索斯超巴菲特成世界第二首富

3月30日,亚马逊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杰夫·贝索斯超越巴菲特,成为世界第二首富。据彭博社消息,美国时间3月29日,亚马逊宣布计划收购阿联酋电商Souq.com后,股价大涨18.32美元,今年53岁的CEO贝索斯身价一天之内增加15亿美元。截止昨日美东时间收盘,亚马逊股价上涨18.32%,总市值达到4157.38亿。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数据显示,贝索斯以752亿美元的身价排在Ortega之后,位列第三,排名第一位的是比尔·盖茨。(联商网)

因未盈利 亚马逊将关闭旗下母婴电商品牌Quidsi

3月30日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亚马逊公司于本周三表示,由于未能使网站盈利,公司正在关闭旗下电子商务品牌Quidsi.Quidsi是Diapers.com和Soap.com两家网站拥有者,七年前亚马逊以5.45亿美元将其收购。亚马逊在声明中称:“过去七年来,我们非常努力地试图让Quidsi盈利,不幸的是并未成功。”Diapers.com最初由两位新泽西州企业家在2005年创立,并于之后迅速在母婴产品电商领域建立知名度。作为亚马逊吸引更多女性客户努力的一部分,Diapers.com在2010年被亚马逊收购。(金融时报)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