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导购 > 正文
母婴店导购员应该如何接待顾客 让顾客享受购物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5月18日 16:4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一家母婴店的销售业绩除了品牌的号召力和产品质量的影响力,还与导购员有着息息相关不可分割的关系,导购员的服务和专业的母婴知识是引起顾客兴趣并激发购买欲的条件之一。那作为一名优秀的导购员该如何接待顾客并引导顾客购买产品呢?

主动接近顾客

我们常去买东西光顾某一家店面是,大部分的导购员都是主动接近的。由此可见,作为一名优秀的导购员应该学会察言观色,当顾客的目光落在某一商品上一段时间时,说明TA对这一产品有一定的兴趣或者是不解,这时候导购员就可以“趁机”与顾客打招呼了,带着微笑询问顾客需不需要帮忙,让顾客感受被重视的感觉并趁热打铁针对顾客看中的商品的特点、优点、材质等进行一个全面的介绍,让顾客对这款商品有一个基本的了解,而不只是说明书上简短的概括。若是这时候没有导购员上前为顾客引导解说,那么顾客很快就会走开,继续浏览参观其他的产品。

当然了,抓住时机接近顾客是对的,但是要注意你面对顾客的角度,比如说导购员在顾客的背后忽然出声“这个产品怎么样怎么样”,极其容易吓着顾客,导致这次的解说对顾客没有任何的效果。因此,为了更好接待顾客,最好的角度就是面对面或者是45°侧面角,这样既能更好的为顾客解说,同时还能兼顾到商品。这样灵活的接近顾客会使得成交率提高很多,不信你试试!

服务询问接待法

如果你看到顾客一走进店里就在浏览或者是左顾右盼的,感觉好像在寻找什么东西,这时导购员就可以赶紧过去向顾客打招呼,主动向顾客询问“你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或者是“您想要什么类型的商品”,因为一般在这种情况下,顾客都会敷衍来一句“哦,没有,我只是随便看看”,那么导购员这时比较适合退居一旁,可以细心但是不要过分的观察,让顾客轻轻松松的选购,反之会给人被监视的感觉。

但是凡事都有例外嘛,有的顾客就很希望有导购员来引导选购,因为这样可以省去寻找商品的时间和建议,而且也会因为导购员的热情服务而感到高兴。同时也能提升顾客的购买欲望,提高销售业绩。

一个优秀导购员的成长必定是经过时间磨砺的,如何接待顾客从换位思考开始吧!利用自己的思维来引导顾客选购商品,提高顾客的兴趣,引起顾客的购买欲增加销售业绩。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