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新手妈妈看过来:奶嘴 防溢乳垫 牙胶 学水杯 等哺喂用品常见问答汇总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6月20日 10:30来源于:网络
分享:

1、乳胶奶嘴和硅胶奶嘴有什么区别?

答:乳胶奶嘴是天然乳胶制成。然而,天然乳胶是一种极具弹性且柔软的物料,这些特性对制造安全奶嘴来说非常重要,以下几点特别值得一提:天然乳胶弹力非常好,容易回复原状,可以抵抗拉扯,极具弹性,亦对环境无害。也因为乳胶天然的材质,使用期限较短,较易老化。更需要小心存放,避免阳光直射且需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

硅胶奶嘴是高质量的塑类制成 。可抵御温度变化,可经煮沸、表面光滑、透明、无味。这些都是硅胶奶嘴的重要特性。 然而,使用硅胶奶嘴须注意一些安全问题。举例说,硅胶的弹性不及乳胶,一旦表面有破损,很容易会撕裂。硅胶比较脆弱,如果经常使用,就应该小心检查表面有没有破损。硅胶奶嘴如果有任何老化迹象,如暗纹、刮痕、牙印或小孔,就应立即更换。

2、奶嘴是否要自行开孔?

答:奶嘴不需要自行开孔。奶嘴分成大圆孔(或十字孔)、中圆孔、小圆孔;让您可依照哺喂食物的不同浓稠度来选择适合的奶嘴洞孔。

3、奶嘴应该多久更换一次?

答:需视乎奶嘴的使用及消毒次数。一般建议: 乳胶奶嘴4~6周更换; 硅胶奶嘴8~10周更换。 乳胶奶嘴使用时间越久,奶嘴颜色会变深褐色及变黏。每次使用前后都应该要仔细检查,当发现磨损或破裂,便应立即更换。

4、乳胶奶嘴消毒后为什么会变白?答:因为乳胶奶嘴在沸水或蒸汽消毒过程中,天然乳胶会吸入水份,以致物料会呈现白色,此乃正常现象,并不会释放任何有害物质,且不会影响健康,可放心继续使用。

5、如何为宝宝选择优质的奶嘴?

答:外观近似母亲奶头。 无色、无味。软硬适中质地柔软。 耐高温,不易变形,以便于消毒。奶嘴长度及奶嘴口径符合宝宝月龄需求。 各部位构造有利于宝宝上下腭及面部肌肉发育。 有防塌陷装置(在奶嘴基部有环布式楔形导流点或透气孔),有节流器(置于奶嘴基部及瓶颈间的薄片,可控制奶水流量),有沟槽(可根据婴儿吸力调节。

6、不同型号的奶嘴到底有什么区别?

答:有了合适的奶瓶,还得配上合适的奶嘴。宝宝吸奶时间应在10-15分钟之间,太长或过短都不利于宝宝口腔的正常发育,细心的妈妈都会发现,奶瓶上奶嘴的小孔也有好多型号,它们主要是:

圆孔小号(S号):适合于尚不能控制奶量的新生儿用。

圆孔中号(M号):适合于2-3个月、用S号吸奶费时太长的宝宝。用此奶嘴吸奶和吸妈妈乳房所吸出的奶量及所做的吸吮运动的次数非常接近。

圆孔大号(L号):适合于用以上两种奶嘴喂奶时间太长,但量不足、体重轻的宝宝。

Y字型孔:适合于可以自我控制吸奶量,边喝边玩的宝宝使用。

十字型孔:适合于吸饮果汁、米粉或其他粗颗粒饮品,也可以用来吃奶

7、牙胶有什么作用?

答:1. 牙胶能为宝贝脱奶后吃其它食物提供更科学的闭口训练方法;

2. 上下唇与杯子保持一致的形状便于宝贝自己放入口中,为宝贝自己饮水做准备;

3. 方便宝贝的嘴唇可以从厚到薄自然闭合;

4. 适合宝贝手握的尺寸及厚度,手握部分安全、可靠,放入口中部分质地柔软。

8、宝宝什么时候开始使用练牙器?
婴儿出牙期使用,因为出牙期宝宝的牙龈可能会有牙龈痒痒等些症状,所以这一时期宝宝可能会有一些咬手指或者是肯要大人肩膀的习惯,使用练牙器既卫生又能缓解宝宝出牙期一些不适的症状。

9、安抚奶嘴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长牙期间可以缓解宝宝牙痒和牙龈不适,其次还有安抚宝宝的情绪的作用。

提示:回复数字80查看文章《安抚奶嘴的8个传言和事实 你知道多少?》可了解更多。

10、安抚奶嘴要怎么选择?

a.跟母乳相似 ;

b.产品要符合宝宝的口腔特点;

11、使用安抚奶嘴需要注意什么?

a.婴儿使用安抚奶嘴要在3周以后,并且初次使用的话应该多次选择,并且要慎重使用,不能宝宝只要哭闹就给他用安抚奶嘴,要查看一下宝宝哭闹的原因是不是因为饿了,或者是应该换尿布了等一些其他原因;

b.六个月以后的宝宝使用安抚奶嘴要注意消毒,因为宝宝此时已经有了基本的抓握能力,比较爱动,所以此时安抚奶嘴有可能经常掉或者接触到其他的一些细菌,所以要经常消毒,另外,6个月以上的宝宝应该给宝宝逐步戒掉安抚奶嘴

c.专家建议一般宝宝2岁以前要完全戒掉安抚奶嘴。

12、为什么要用防溢乳垫?

因为怀孕后期,乳头变得敏感脆弱,且可能有乳汁分泌,宜选用乳垫来保护,并可防止在公共场合上衣局部潮湿的尴尬,在产褥期、哺乳期,乳垫也能帮助吸收分泌出的多余的乳汁,保持乳房舒爽。尤其在哺乳的时候,一边喂奶,另一边会自然反映的溢奶。当然也有一种办法是用手指按住乳头,轻柔也可以防止溢奶,但毕竟还是溢呀,加上乳垫会保险很多。

13、防溢乳垫的更换时间?

乳垫的更换标准:乳垫的更换,以每次3~4小时喂奶一次为基准。营养丰富的母乳在体温的作用下,乳垫内部容易产生腐蚀和发霉现象,务必勤于更换。

14、为什么孩子要用鸭嘴式学饮杯?多大开始使用?

答:当宝宝6个月大时,就可以开始试着学习使用学习杯了。学习杯的使用目的,主要在于口腔动作的能力训练,也是孩子从奶瓶转换到使用杯子的练习期。刚开始时,妈妈最好还是帮宝宝扶着学习杯,等到孩子大约1岁的时候,手腕、手肘及肩膀之间有了良好的协调性后,就可以开始自己抓住杯子两旁的握把,自己进食了。

15、宝宝为什么要用吸管式学饮杯?多大开始用?
因为吸口的出水口较窄,孩子的嘴唇需要更多自我控制的能力,才能避免液体流出,由于需要费较多的力气去吸和握住杯子,所以可以更好的锻炼宝宝的独立意识,建议宝宝一岁以后再使用。

17、喂药器如何使用和清洗?

答:使用方法(针对于针筒式):

使用前请清洗手,并对喂药器进行消毒。

1、先按要求准备需要的喂食流量;

2、挤压气泵部位吸入适量药剂;

3、把柔软管口伸入宝宝的嘴巴并轻柔地挤压气泵使药剂喂入。

清洁方法

1.使用后立即拆卸下喂药器的部件;

2、在流水中冲洗每个零件,并煮沸或微波消毒;请晾干后安装好保存。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