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出行安全 > 正文
女童1张纸条救了5人 为这聪明机智的小女孩点赞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10日 13:5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太机智!居民楼里起火,小女孩的1张纸条救了5人】下面我们就来说说事情的经过是怎么样的。

10月8日,江苏无锡一幢居民楼5楼起火。接到报警后,救援人员火速的赶赴了现场进行救援。现场后,发现一张从6楼扔下的纸条,才知道6楼也有人被困。这张纸条是一名小女孩扔下的,而这张纸条也救了家中5人性命。

女童1张纸条救了5人 为这聪明机智的小女孩点赞

据了解,火灾原因是因为5楼住户炒菜做饭,因火候没有控制好,火焰突然蹿了上来,很快引燃了木质天花板,导致火势蔓延。幸好救援人员及时赶到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被困6楼的住户也因小女孩的那张纸条,以及运用了熟练的消防按安全知识,采取了自救措施,在救援人员的协助下最终安全的获救,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

女童1张纸条救了5人 为这聪明机智的小女孩点赞

俗话说的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平时家长们千万不要认为孩子们还小,做不了什么事情,平时多传授一些生活知识,也许在危难之际真的能派上用场。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火灾逃生自救常识。

女童1张纸条救了5人 为这聪明机智的小女孩点赞

1、火灾袭来时要迅速逃生,不要贪恋财务。

2、家庭成员平时就要多了解掌握火灾逃生的基本方法,熟悉几条逃生路线。

3、受到火势威胁时,要当机立断披上浸湿的衣物,被褥等向安全出口方向冲出去。

4、炉灶附近不放置可燃易燃物品,炉灰完全熄灭后再倾倒,草垛要远离房屋。

5、身上着火,千万不要奔跑,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的衣物压灭火苗。

6、遇火灾不可坐电梯,要向安全出口逃生。

7、室外着火,门已发烫,千万不要开门,要用浸湿的被褥,或衣物等堵塞门窗缝,并用冷水降温。

8、若所在逃生线路被大火封锁,要立即退回室内,用打手电筒,挥舞衣物,呼叫等方式向外求救。

9、千万不可盲目跳楼,可利用疏散楼梯、阳台、落水管等逃生自救。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