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出行安全 > 正文
伊朗伊拉克两伊边境7.8级地震死亡人数超过200人 发生地震如何逃生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1月13日 15:1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17年11月13日02时18分19秒在伊拉克(北纬34.9度,东经45.75度)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据伊朗半官方的学生通讯社(ISNA)报道,伊朗西部边境克尔曼沙阿省官员表示,该省因地震死亡的人数已近200人,数小时前,该省死亡人数为129人。目前,加上其他省份死亡人数,伊朗地震死亡人数已经超过200人,受伤总人数约1600人。

目前,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已经向逝者致哀,并命令军方展开救援。此外,伊朗红新月会、警方均已参与救援。

地震是一种常见的自然灾害,地震来了,我们应该如何逃生进行自救呢?该跑还是该躲呢?躲在家中的什么位置最安全呢?

有关专家指出,震时就地避险,震后迅速撤离,是应急避震的基本准则。在地震时,每个人所住处是千差万别的,避震方式不可能是千篇一律。

1、室内:发生地震如何逃生

当地震发生时,应就近躲避,震后迅速撤离到安全地方,是应急避震较好的办法。在避震时,我们应该选择室内结实、能够掩护身体的物体旁、易于形成三角空间的地方,开间小、有支撑的地方,室外开阔、安全的地方。

在躲避时,身体应采取伏而待定,蹲下或坐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的姿势。同时,抓住桌腿等牢固的物体。

这里,我们要记住保护好头颈、眼睛、掩住口鼻。最重要的是不要随便点灯火,因为空气中可能有因燃气管线破裂泄漏的易燃易爆气体。

2、户外:发生地址时如何逃生

1.就地选择开阔地逃生,蹲下或趴着。

2.避开人多的地方,不要乱跑。

3.千万不要返回室内。

4.避开高大建筑物、构筑物楼房(如过电线杆、路灯、广告牌、吊车、街桥、立交桥上下、高烟囱、水塔下),特别是有玻璃幕墙的建筑。

3、学校:发生地震如何逃生

躲在掩体下(如坚固的课桌等)。当地震来临时,我们第一要考虑的是躲而不是跑。躲过地震的第一轮袭击后。应立即撤离,一般地震具有连续性,更大更多的地震波会继续出现。请不要贪恋财物,要迅速撤离。撤离时,应用书包或手挡住头部,直立迅速向外奔出。来到旷野处,蹲下,挡住头部。防止飞来的实物砸伤。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