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公司动态 > 正文
婴童品牌网恭贺全国人民:元宵节快乐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3月02日 11:4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新春佳节元宵夜,万家灯火暖新春,锣鼓喧天亮心门,欢歌笑语振精神!婴童品牌网在这里恭祝全国人民:元宵节快乐!

婴童品牌网恭贺全国人民:元宵节快乐

元宵节,我们都知道要吃元宵、挂红灯、猜灯谜等等。但是你们知道元宵与汤圆有什么区别吗?

元宵,是以馅为基础制作的。大致过程是先是拌馅料,和匀后摊成大圆薄片,晾凉后再切成比乒乓球小的立方块。然后把馅块放入像大筛子似的机器里,倒上江米粉,“筛”起来了。随着馅料在互相撞击中变成球状,江米也沾到馅料表面形成了元宵。做成的元宵江米粉层很薄、表面是干的,下锅煮时江米粉才吸收水份变糊。

汤圆做法完全不同,类似包饺子。先把糯米粉加水和成团),然后把做馅的各种原料拌匀放在大碗里备用(不须像做元宵那样切成小块)。汤团馅含水量比元宵多,这是两者的区别之一。包汤团的过程也像饺子,但不用擀面杖。湿糯米粉粘性极强,只好用手揪一小团湿面,挤压成圆片形状。用筷子(或薄竹片状的工具)挑一团馅放在糯米片上,再用双手边转边收口做成汤团。做得好的汤团表面光滑发亮!

所以,今天你们不要吃错了“元宵”哦。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