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趣味解答:如何应对宝宝睡觉蹬被子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2月17日 14:40来源于:网络
分享:

小宝宝晚上睡觉不会跟大人一样老实,他们总是动来动去的,经常踢被子。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小宝宝踢被子很容易就感冒了。宝宝爱踢被子主要是由于个人的情绪和室内温度等原因影响,下面我们来一起看一下小编整理的关于小宝宝踢被子的应对措施吧!

1、宝贝身上盖一条小棉被

说起宝贝踢被子,真让我头痛,没少想办法。开始听妈妈们介绍说可以用睡袋,但宝贝实在太厉害了,愣把睡袋踢坏了。后来又看网上说身上盖一条小棉被,腿踢不到。这个方法开始时挺有效,可让人郁闷的是,儿子3岁以后,这招就不灵了,他竟然会在睡觉时会用手揭开被子,真让人哭笑不得。后来试着让他穿着柔软、透气的衣服睡,这样即使踢被子也不会太冷了。

2、直接把被子四角夹住

这种是比较合算的,但是夹子要选择不锋利的,没有尖角的,否则宝宝乱翻容易割伤。

3、试试看使用睡袋

首先检查是不是感觉太热才踢被子,如果不是,那么妈咪除了不停地给宝宝盖被子外,可以给宝宝睡睡袋,这样就不必担心宝宝老是踢被子。另外,宝宝睡觉时要尽量少穿衣裤,选择宽大、松软的棉质睡衣最为适宜。穿得太多不仅很热,还会影响宝宝的呼吸、活动。睡袋要选择质量好的,适合宝宝大小的,最好是那种可拆卸的睡袋,相对比较方便。

4、睡前稳定宝宝情绪

宝妈们睡前要给宝宝一段安静下来的时间,缓冲兴奋的状态,可以讲故事给宝宝听,或者给他听点轻松的音乐,慢慢的平静宝宝的心情,缓缓入睡。

5、开空调睡

这也是比较常见的,夏天开空调降温,冬天开空调升温,调节室内温度。保持房间温暖,就算宝宝踢被子也不会着凉。但是缺点就是本来冬天就干燥,开空调会使房间更干燥,所以宝宝皮肤会更干,需要给宝宝多补充水分。睡觉时,房间的温度最好调节在20度左右,一直开着空调会很干燥,所以最好用加湿器,也不要让宝宝对着出风口的位置睡觉。

6、选择适合的被子

有的妈妈因为担心宝贝着凉而给宝贝盖得过厚过重,结果宝贝睡得闷热、出汗,自然会不自觉地把被子踢开来透透风。妈妈们最好根据季节温度的变化,给宝贝盖相应的被子,如春、秋季节选空调被,冬天也要根据室温的情况选择合适的裤子,如果室温在20度左右,可以给宝贝选择透气性较好的棉被,如果室温较低在15度以下,可以选择保暖性能好的羊毛被、羽绒被等。

7、母子同睡小床

冬天越来越冷了,最怕宝贝晚上睡觉踢了被子着凉,容易感冒腹泄。好多妈妈选择用睡袋或是多穿衣。好多宝宝不习惯睡袋,穿多了睡其实很累,大人小孩子都一样的。我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带着宝贝睡小床。而且床一定要靠墙,我睡在边上。第一个避免孩子掉床。第二床小,把他挤在里面也暖和。就那个小空间,冬天盖着被子,他怎么踢我也能感觉到。还有一点,不要盖得太厚。小孩子属阳的,太热了最容易踢被子了。俗话说的好:要想小儿安,三分饥和寒。

文章来源:妈咪网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