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坐月子想瘦身该怎么做 母乳喂养是最好的减肥方法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1月07日 14:23来源于:妈妈帮
分享:

你注重产后健康,也呵护宝宝成长,作为女人你同样也关心产后的身材。月子里,不提倡极端减肥,但是在饮食、护理方面,稍加注意,对身材的恢复很有帮助。

母乳喂养是最好的减肥方法

母乳喂养会让新妈妈消耗至少500卡路里/天,相当于持续慢跑2000米哦!因为哺乳会加速体内新陈代谢,孕期体内大量囤积的脂肪得以释放,达到瘦身的效果。

饮食要淡,营养要精

月子不可以节食,但是饮食要忌过于油腻、荤腥,口味过重的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便秘,形成脂肪堆积,体内盐分过多也会令体态浮肿。所以,月子里的饮食原则是:食材尽量多,营养要优质,口味清淡,低盐但是不要无盐。另外,符合新妈妈口味也很重要,新妈妈吃得开心,食欲才会好,有益于自身恢复和母乳喂养。

使用收腹带要科学

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收腹带,不过建议顺产一般要在2-3天后使用,剖腹产最好再7天后再使用。每天使用时间不超过12小时,并且选择有弹力、透气材质的收腹带。

做做小运动

首先,坐月子本来就不是一动不动。新妈妈可以适当起身,在房间里慢慢散步,或者做一些简单的小运动,例如扭腰、伸腿、活动颈椎、简单扩胸运动。在床上时,也可以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平卧、轻抬起腹部,反复5-10次,对腰腹部肌肉的紧实很有好处。

妈妈帮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