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妊娠纹 去妊娠纹搭配妊娠霜的好处
2018年01月15日 10:06来源于:妈妈帮
分享:

妊娠纹形成的原因

怀孕荷尔蒙改变,例如:雌激素、黄体素、雄性激素等类似类固醇的物质大量增加,水肿的状态让胶原蛋白容易断裂。体重增加使皮肤的真皮层极速扩大,当皮肤张力增加时,其胶原纤维会随着断裂,加上修补的过程中,跟不上皮肤扩张的速度,因此产生妊娠纹。

妊娠纹的发生率

美国初次怀孕的妇女90%会有妊娠纹,台湾则是40%~60%,由于两地妇女体质的不同(比较偏向家族性的遗传),所以妊娠纹发生率也不同。

妊娠纹出现的部位

1.腹部:妊娠纹最明显产生的部位。

2.大腿内侧

3.臀部

4.胸部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妊娠纹

怀孕前

先控制好体重,如果怀孕前就已经很胖,怀孕后会更胖,相对提高妊娠纹产生的机会。

由于胶原纤维本身是蛋白质所构成,如果饮食中蛋白质含量不足,其修复过程中缺乏蛋白质复原,所以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可以多摄取。

此外,腹部肌肉张力维持很好的妇女,其胶原纤维断裂的机会也会减少,因此怀孕前可以做一些仰卧起坐的运动,强化腹部肌肉、增加张力,做为第一层的保护,才不会在怀孕时逐渐胀大的子宫,直接冲击到真皮。

怀孕中

饮食特别注意,糖类、蛋白质、油脂均衡摄取,太油、太甜(容易肥胖)、太咸(容易水肿)食物要避免。

怀孕期间肚子承受重力,建议使用束腹带和束腹裤,让肚子的重量由束腹裤分担。适度运动如:散步、爬楼梯,可以控制孕妈妈的体重。

整个怀孕过程不要超过十二~十四公斤,或是一个月内胖了四、五公斤,即使是怀孕后期,也不要一个月胖超过二公斤。

怀孕期间配合妊娠用品的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减轻水肿的现象,皮肤比较滋润、弹性增加,能有效防止妊娠纹发生的机会。

妊娠纹按摩除纹动作

按摩时要轻柔,目的是为了抵抗地心引力、增加血液循环、减少水肿现象。如果用力过当,会造成不必要的皮肤张力增加、胶原纤维断裂,反而增加妊娠纹的产生。

搭配妊娠霜或乳液的好处

若不涂抹任何用品按摩,对皮肤来说都是一种拉看,建议搭配妊娠霜或乳液按摩,与皮肤轻柔温和的接触,才能达到按摩的功效。

当皮肤感到搔痒时,不妨在发痒处涂上乳霜,以减轻搔痒的感觉,同时具有保湿的效果。千万不要用手去抓,因为抓伤感染之后的伤口,留下的疤痕比妊娠纹还难看,如果真的痒得受不了,则需要求助医师(妇产科或皮肤科)开药治疗。

“按摩”的实际成效

虽然“按摩”对妊娠纹的消除并非百分百,但是能减少妊娠纹产生机会。勤于按摩有一个好处,可以让已形成的妊娠纹症状减轻(由重变轻,由轻变无),所以“按摩”对消除妊娠纹而言,还是有实际的成效。

妈妈帮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