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WHO推出:最新指导意见《成功促进母乳喂养十项措施》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4月12日 16:08来源于:国际在线
分享:

2018年4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日内瓦联合发布了有关母乳喂养的最新指导意见——《成功促进母乳喂养十项措施》,此次旨在增进对医疗机构提供母乳喂养的支持。

一直以来,世卫组织积极鼓励和倡导母乳喂养。2017年11月,世卫组织曾发布一份有关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的指南,正是在这份文件的基础上,世卫组织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又发布了这份包含“十项措施”的最新指导方针,以指导并鼓励新妈妈进行母乳喂养,并使卫生工作者了解如何对母乳喂养提供最佳支持。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斯维特拉娜·阿克塞尔罗德博士表示,维持六个月纯母乳喂养对婴儿和母亲有诸多好处。她说:“根据世卫组织的预测,母乳喂养非常重要,可以防止30%的儿童超重,35%的儿童罹患糖尿病。母乳喂养还可以使婴儿减少感染风险,使母亲减少患乳腺癌的风险。”

世卫组织强调,母乳喂养对儿童的终身健康也至关重要。在出生后第一个小时内进行母乳喂养,可以保护新生儿免受疾病感染。母乳可提供6-12月龄婴儿所需的一半或更多的能量,12-24月龄婴儿所需的三分之一能量。另外,母乳喂养还有助于提高孩子的智商。

《成功促进母乳喂养十项措施》还对医疗服务机构在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方面应采取的实际步骤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世卫组织营养促进健康和发展司负责人劳伦斯·格吕默尔-斯特朗介绍说:“这十项措施明确了医疗机构的实际操作步骤,包括如何为新生儿和妈妈提供护理,特别强调要让孩子和妈妈同室共处,进行皮肤接触,并在孩子出生后立即开始母乳喂养。”

劳伦斯·格吕默尔-斯特朗指出,这份指导意见还对医疗机构制定母乳喂养政策提出建议,包括产前和产后护理、为母亲提供母乳喂养支持,限制使用母乳代用品等。他说:“这十项步骤还涉及管理措施,即医疗机构应该考虑采取的步骤,包括培训医护人员,制定适用于所有孩子的标准和政策。我们同时呼吁要进行内部监督,以确保这些措施能够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而不至于脱轨。”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说,“母乳喂养需要得到支持、鼓励和指导。如果这些基本措施得到适当落实,我们就可以显著提高全球母乳喂养率,并使儿童享有尽可能好的人生开端。”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表示:“作为每个国家努力实现全民健康覆盖的部分内容,确保《成功促进母乳喂养十项措施》成为母亲及其婴儿的护理标准,是最佳也是最为重要的一个开端。”

最新指导意见《成功促进母乳喂养十项措施》的推出,母乳喂养将再上一台阶!

国际在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