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修正液苯含量超标 超过1.7万个修正液被召回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4月20日 14:30来源于:亲贝网
分享:

修正液是常用的文具之一,其实修正液虽小,但是危害很大,广州市多咪尼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向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2017年5月15日期间制造的DP-3200修正液。超过1.7万个修正液苯含量超标,将在2018年04月10日至06月01日完成。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修正液存在苯含量超标危险,长期接触可能会引起慢性中毒的风险。对于召回范围内的修正液,广州市多咪尼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客户提供退换货服务,以消除隐患。

据了解,修正液生产中使用的溶剂可能会含有芳烃类有机物甲苯、二甲苯,对眼及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短期内吸入较高浓度可出现眼及上呼吸道明显刺激症状,长期接触或对肝脏、肾脏等造成危害。

修正液,对于不同人群来说看法不一。例如,学生认为修正液好用;老师认为,学生经常使用修正液会形成依赖心理,不利于养成良好的书写和学习习惯,甚至有的学生将修正液拿在手中玩耍,分散注意力......建议学生不使用修正液;家长认为虽然修正液是孩子文具盒中的必备品。课堂上校方最好不准学生使用修正液,作业中也不能用修正液修改。总之,对孩子使用修正液表示担心,希望学习采取措施 ,让学生摆脱对修正液的依赖。

有毒性易中毒 切勿接触口鼻眼等器官

中国消费者协会曾对市场上常见的19个品牌的修正液样品进行检测,发现全部样品都不同程度地含有三氯甲烷、苯、甲苯等有害烃类化合物,有的涂改液中还含有铜、钡等重金属。

中消协提示,这些挥发性极强的毒性化学物质沾在皮肤上或接触到口、鼻、眼等器官,会引起慢性中毒,危害人体健康。

另据媒体报道,湖北省潜江市一名9岁男生在上课时使用修正液,因挤压过猛,涂改液射入左眼内。经医院诊断,左眼角膜碱烧伤。该孩童左眼视力为0.2,已近失明;右眼视力为1.2,视力持续下降。

沈阳市第九人民医院专家表示,修正液中含有的三氯甲烷、三氯乙烷或四氯乙烷等卤代烃和苯系物均属有毒物质,修正液的毒性指它晾干瞬间挥发出来的物质,如在通风情况下使用问题不大,但在密闭空间中使用,挥发性极强的化学物质通过呼吸道长期侵入人体,可能损害造血系统及神经系统,严重的有诱发白血病的可能。

针对修正液产品的安全性,沈阳化工大学应用化学学院专业人士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修正液是将起遮盖作用的固体钛白粉溶解在烷类有机溶液中制作而成的,烷类有机溶液包括甲基环己烷、二氯甲烷。

烷类溶剂在挥发过程中产生有毒有害气体,会刺激呼吸道,引发咳嗽、打喷嚏、流鼻涕、流眼泪、眼睛红肿、过敏、皮炎等症状,如果浓度过大,还可能引发中毒。

勿买少用 最好用同功能产品替代

消协部门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没有安全标签和安全使用说明书警示语的产品,中小学生最好用同功能产品,如覆盖纸、橡皮擦替代涂改液;非用不可时,要注意自我保护,不要将鼻子、眼睛接近产品,更不要让涂改液溅到皮肤上,用后一定要洗手;有吸吮手指习惯的学生,不要接触或使用涂改液。

上述专业人士提醒,使用修正液时要在通风、坐姿正确的情况下正确使用,不要趴在桌子上把脑袋凑过去涂修正液,液体在黏合挥发的时候局部浓度大,容易引发中毒。

在使用修正液的过程中,如果少量碰到皮肤上,没有大碍,进行清洗即可。如果碰到衣服上,可以在晾干之后进行揉搓、清洗。

在保存修正液的时候,应保持向上放置,且避免放在高温处,并离火远一些。因为修正液中的烷类有机溶液易燃,在使用多且空气不流通的情况下,近火可能引发着火。因修正液的溶液挥发性强,若瓶口向下放置,气体挥发不出去,在受热的情况下容易爆炸。

文源:亲贝网

亲贝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