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破解0-3岁幼儿托育难 “娃咋养·我来了”托育中心盛大开幕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0月08日 11:13来源于:中国婴童网
分享:

到2018年,我国实施的全面两孩政策已经进入了第三年,政策效应逐步显现。经过全国多地的调查发现,在受访的全职母亲中,约三分之一的母亲是因孩子无人照料而被迫中断就业,女性的职场发展与孩子养育问题之间出现了难以平衡的矛盾。而过去传统的老人照看孩子的方法也将难以为继,一方面源自于隔代教养出现的问题而导致的家庭矛盾,另一方面,伴随着延迟退休政策的逐步落地,老人教养小孩的方式客观上来讲也存在着下降的趋势。可以说0-3岁婴幼儿的托育问题会越来越严重,社会各界对于企事业单位参与举办幼托机构的呼吁也越来越强烈,在有关部门组织的网上调查中发现,有88.15%的家庭迫切需要婴幼儿托育服务来帮他们平衡教养难的问题。

为此,今年4月28日,上海市出台《关于促进和加强本市3岁以下幼儿托育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上海市3岁以下幼儿托育机构管理暂行办法》《上海市3岁以下幼儿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简称“1+2”文件),在全国率先构建3岁以下幼儿托育服务体系。随即,黄浦、静安、徐汇、浦东、闵行五个试点区分别设立了托育服务指导中心,向广大家庭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

上海娃咋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应社会需求,在重庆、杭州,武汉、厦门、石家庄、嘉兴等全国各地开办菁英早教服务的基础上,于2018年将儿童服务项目延展到了全日制托育服务体系,并形成了“娃咋养·我来了托育中心”品牌。首座”娃咋养·我来了”托育中心坐落于上海市的高科技产业聚集地—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中心在2018年09月28日举行的开幕仪式和行业论坛,得到了社会和行业的极大关注。作家六六女士,上海市特级校长、进才实验小学校长赵国弟先生,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兵先生,长江少年儿童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龙先生,爱立方儿童教育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玲女士以及上海复星健康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旭松先生等社会各界长期关注儿童早期发展的教育专家与投资人参与了开幕仪式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破解0-3岁幼儿托育难  “娃咋养·我来了”托育中心盛大开幕

新落成的“娃咋养·我来了”托育中心作为娃咋养教育科技总部示范基地,就近结合娃咋养母婴服务平台的总部资源,在母婴服务平台的内容从孕前咨询、产后康复、母乳指导、到菁英早教,再增加托育服务。据悉,在托育服务领域,国家有关部门正在拟定行业指导标准,上海娃咋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参照上海托育服务的“1+2”文件规定和国际标准,从以下几个方向探索创新和实践落地:

第一,教材教具的开发。依据幼童的生理与心理发展,设计符合孩子的教案,并引进各先进国家的教玩具,进行活动设计。

第二,参照先进国家的标准与目前颁布的政策,来建置托育环境、健康与安全体系(EHS)。

第三,以渠道加盟合伙人制度为加深专业性与广设托育中心量做准备。

第四,连锁经营配置管理IT化,进行统一的标准规范管理,确保质量维护、人工管理成本和工作效率稳定高效。

第五,成立人才培训基地。结合教育现场、教具教材研发与培训课件制作为托育机构所需的经营管理与教学专业人才做培训与输出。

娃咋养教育科技将「孕、产、哺、育、教」0-6岁的母婴服务的完备建设,特别是0-3岁的托幼服务的领先建制得到了社会资本和幼教行业的广泛关注。在娃咋养举办的这次“娃咋养·我来了”托育中心揭幕仪式和行业论坛活动中,上海娃咋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爱立方儿童教育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还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协议。爱立方将按照相关规则合理确定相应的投资方式,有意适时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投资于娃咋养。双方围绕“0-6岁”儿童的相关业务各取所长,致力于共同打造O2O2C的早幼教服务平台。

武汉爱立方儿童教育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长江传媒与长江少年儿童出版集团旗下专业从事学前教育领域产品研发和推广的公众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学前教育装备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学前教育项目的咨询与投资等。爱立方以“培养孩子的深度思考能力”为理念,以“荟萃爱与智慧,帮助孩子拥有幸福人生”为使命,旨在为3-6岁的孩子提供最优秀的幼教产品。

目前,“孩子谁来带”的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部分人的生育意愿,能够接收3岁以下婴幼儿的托育机构,成为了许多家庭的刚性需求。现在,“娃咋养·我来了”托育中心盛大开幕,致力为大家提供符合婴幼儿发展的托育体系,破解三岁以下幼儿托育难的问题,解决隔代教养等教养方式衍生的家庭矛盾,希望广大父母及各界人士持续关注!

中国婴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