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电商市场 > 正文
电商碾压实体 为何独独不能征服母婴店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0月12日 10:25来源于:中童网
分享:

十年前,淘宝革了百货的命,京东革了电器卖场的命,三年前,天猫超市革了所有卖场的命??这一波波操作,着实吓人。

所以前两年,有人高喊“实体完蛋了,大家伙儿快转型去线上吧。”整个实体零售如临大敌,母婴行业也是如此。

然而,这两年的事实是什么?大家突然发现:电商,好像也没什么了不起嘛。

上个月,我去了泉城济南,走访了一波山东的母婴店老板和经销商,发现大家都好淡定啊。尽管电商截胡了一波流量,但是,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传统渠道做好自己就好了啊,毕竟我们还有很多改善的空间。”

结果,还真叫他们给琢磨出来了。比如经销商去调整品类结构,缩减重服务的品类的品牌和SKU,多去做一些用品等好操作的品类;实体门店更用心地选择好的产品,提高服务水平和导购的素质等。要知道,恰恰是这些看似普通而又没做到位的步骤,带来了增量。

传统零售还真得有这股钻研劲儿和专注,而不是整天跟在某些“新模式”后面转悠。当然,成功的不是没有,但毕竟是少数。这些新模式大多最终都是切走了一块小蛋糕,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就像电商,在风光地掠夺了一番后,也趋于平稳了。

根据中国商务部、工信部披露的数据,中国网购人数增速连续四年下滑,截至2018年6月,共有5.5亿网民在网上消费过,同比增速从四年前的20%掉落至10%。

我们总是惊讶于天猫双11、京东618母婴部类一天的销售额,但你不知道,它们的流量也在被各种垂直平台、内容平台、社交平台等分割。

何况,还有我们母婴实体零售自身的增长,通过不断修炼内功,做好品类管理和服务,应用新的智能的人员管理系统和货物管理系统等,流量也在回归。

不信吗?全球市值最大的三个零售商——亚马逊、阿里巴巴和沃尔玛,都在加码实体,光阿里这4年投资在实体上的钱就有735亿。

试问,现在谁还敢唱衰实体?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传统实体零售将一成不变,“我们在变得更专业,变得无可替代,就像饿了么和美团外卖也影响不了餐饮店的火爆。”

中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