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宝宝树与天猫战略合作升级 推出“宝数通”计划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0月22日 16:12来源于:网络
分享:

10月18日,名为“未来·因合而来”的宝宝树与天猫战略合作发布会在杭州启动。会上,双方不仅宣布将通过筑建中国年轻家庭服务共同体、合纵连横的聚力及相互赋能,一同构筑中国家庭消费新生态;更是隆重推出了全新数据银行产品“宝数通”,从数据、内容、交易三个维度,打造全链路的消费者全域洞察体系,沉淀行业的营销成功标准,为品牌商提供一站式营销解决方案,重塑中国家庭产业商业闭环。

宝宝树与天猫战略合作升级 推出“宝数通”计划

不久前,宝宝树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资本战略合作,将开展在电商、C2M(Customer to Maker)、广告营销、知识付费、新零售、线上线下母婴场景等多个层面的深层合作。几个月以来,双方围绕着宝宝树与天猫两大平台在电商、营销、内容等多个层面的合作展开了默契且高效的协作,本次大会作为双方携手后的首度正式公开亮相,也将联手打造2018#天猫双11#全球母婴亲子狂欢盛典,汇聚三千多个全球母婴品牌,丰富多样的品质尖货,为消费者真正的带来全新的一站式购物体验。

众所周知,中国年轻家庭消费升级日趋显著,根据第三方数据统计,预计到2018年末,中国母婴群体家庭规模将达到2.86亿,与2010年相比,增长21.2%,与此同时带动的母婴市场的整体规模将达3万亿。伴随着家庭决策结构的不断优化和母婴家庭人群迅速扩张,母婴市场潜力巨大。作为消费主力的80、90后年轻家庭消费者,呈现出多元细分的需求升级,正在呼唤更精准、更高效、更方便、更快捷的多维度产品及服务。可以说,对于一向以 “人”为服务核心,时刻与用户保持最紧密的联系,建立了长久的信任的宝宝树而言,凭借其十余年在母婴家庭领域的坚守与深耕,对中国年轻家庭消费者的需求探索已引向纵深,全方位满足海量妈妈的知识获取、交流交友、记录成长和消费购物这四大核心需求,成为了中国年轻家庭的重要入口之一。谈及双方的此次合作,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在现场说:“让年轻家庭享受美好的生命旅程是宝宝树的使命,企业使命和愿景的高度契合是我们和天猫合作的内核。我们相信,双方以及各位合作伙伴的梦想和价值观的叠加,一定会形成更加优秀的母婴产业闭环,在多个领域将创造更多的可能性,为中国家庭消费产业带来一场空前的变革。”

同样,在阿里的生态圈商业体系中,以母婴为核心的年轻家庭生活消费圈也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天猫在消费生态中关于“货”与“场”的重构不仅赋予商品更加精准的商业价值,同时打通线上线下,用内容连接人货场,宝宝树解决买什么,天猫解决在哪儿买,整合母婴全链路营销闭环,从而实现用户资产与消费者的全域链接。“天猫的定位是理想生活上天猫,赋能品牌新零售。理想生活确切来讲,无论是理想的育婴生活还是理想的家庭生活,都是天猫和宝宝树会致力于打造的。双方的合作,将会让我们所服务的共同对象能够全链路享受无忧无虑、随心所欲的体验,从发现到实现,让实际生活中的每个消费细节变成了现实。同时会让品牌真正意义上可以实现一个全链路的消费者运营。这意味着对于母婴相关的人群来说,他们的生活将会发生改变,生活和生意生生不息,构成了经济最核心的两股动力,我们的品牌商可以源源不断以最高的效率发现消费者的洞察,并且把洞察转化为真正意义上可以创造和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商品,这两股力量聚合在一起,将催生出源源不断、生生不息的对于整个经济,对于整个社会消费前行和升级的动力。”天猫总裁靖捷在会上表示。

不难看出,宝宝树与天猫的此次聚力合作,将在“人?货?场”的商业布局上迅速突破壁垒,打破传统消费的时间和空间的限定,重新定义中国家庭消费领域的游戏规则。

如果说相互赋能是宝宝树与天猫合作的基础,那么双方共同筑建的中国年轻家庭服务共同体则实现覆盖全域用户群,与各大优秀的母婴家庭品牌一同靶向满足不同标签用户的消费需求。

宝宝树副总裁兼商业总负责人魏小巍现场介绍了中国年轻家庭服务共同体以及其带来的深远影响。他透露,宝宝树与用户建立高度信任感的基础上,持续丰富的信息和海量的人群,建立了一套庞大、科学、系统且精细的标签体系,包含了:核心生育标签、社会属性标签、用户行为标签以及购物心理需求标签等。战略合作正式启动后,将与天猫已有的用户商业化标签进行有效融合,从而完善用户画像,用户可以更加轻松的选取到精准推荐的、满足他们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对于消费者来说,宝宝树将和提供精选产品及严选服务的天猫基于中国年轻家庭服务共同体,精中选精,为家庭消费者筛选更加贴心和更加优质的产品及服务,并通过宝宝树实验室(Babytree Lab)与品牌服务商的通力合作,切实保障产品质量,真正做到严上加严。

重磅推出“宝数通”计划,基于与数据银行的产品合作助力中国家庭产业商业闭环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宝宝树和天猫还联合重磅推出了“宝数通”计划,该计划基于数据银行和宝宝树的深度合作赋能品牌实现在天猫和宝宝树的双阵地运营。早在一年前天猫推出面向商家的数据平台,能够帮助商家实现在运营过程中的累积用户资产和催化品牌与用户关系,履行了“无沉淀不营销”的承诺。此次数据银行与宝宝树合作的“宝数通”计划是其首次开放定制化模块与战略伙伴一起开发,旨在为品牌提供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全域运营方案,这次开创性合作将为母婴行业的品牌商提供一套母婴行业完整链路的消费者全域洞察体系,沉淀一套行业的营销成功标准,为品牌商提供一系列专业、全面且落地的营销解决方案。现阶段,“宝数通”将聚焦形成三个可落地的场景,分别为:精细化培育品牌兴趣人群、激活品牌会员粉丝以及消费者画像完善后的精细化运营,商家可以实现联动宝宝树和淘内场的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联动运营。天猫快消事业部总裁古迈在大会上启动了这个项目并宣布:今年双十一前,将对品牌服务商开放三十席“宝数通”计划,让品牌在双11期间率先通过三个场景实现宝宝树与天猫的人、货、场联动。同时他也希望这三个场景的运营能够帮助品牌提升消费者运营健康度指标FAST体系,据悉该套指标体系是今年天猫大快消携手贝恩咨询面向全行业品牌提出的一套衡量消费者运营的指标体系,该体系解决了商家在大促过程中使用单一GMV指标考核的问题,同时纳入对人群的四个纬度衡量:Fertility(F)-AIPL人群总数量,Advancing(A)-AIPL人群加深率,Superiority(S)-超级用户人群总量,Thriving(T)-超级用户人群活跃率。此次合作,贝恩与天猫及宝宝树再次携手,发布《宝宝树计划-新零售下品牌的消费者数字化运营升级》白皮书,详细说明了行业的洞察和场景的描述。古迈透露,天猫双11期间会有30个母婴品牌率先试用宝数通计划,希望这些品牌能够通过该计划改善消费者运营健康度FAST指标。

随着中国家庭消费升级的日趋成熟、消费需求的个性化使得用户标签及行为数据尤为重要,数据产品也为品牌商深入挖掘用户需求提供了新的契机。除此之外,宝宝树和天猫还将共同打造多样化的内容IP,如全球寻宝、妈妈大赏等项目通过创新等互动形式推荐最实用育儿好货,打造一站式购物体验。未来,宝宝树的母婴专业深度内容也将融合进淘内公域精品内容频道家有萌娃的精准人群购物心智,以及即将推出的研究院系列、中国制造等,通过精选内容,更好的反哺用户,用内容连接人货场,宝宝树解决买什么,天猫解决在哪儿买,这种全链路、全交易链的合作与打通,无疑推动了新的中国家庭产业商业闭环的形成。

有媒体预测:商业结盟,意在全球。家庭服务和家庭消费是一趟国际化列车,阿里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生态资源与宝宝树多维度多层次的家庭消费场景双向赋能,必将助力宝宝树构建一张链接全球家庭的“交通”网络。

正如王怀南所说:“未来,因合而来,因合更兴。宝宝树和天猫因聚合而打通消费链路、打通品牌营销、打通精准内容。这将为众多中国年轻家庭品牌服务商带来专业、全面、可落地的商业解决方案,也为中国年轻家庭提供更懂你、更多样、更优质的服务。”如此看来,宝宝树与天猫的战略合作无论是对年轻家庭消费者还是家庭品牌服务商都是一次质的革新,更是一次对中国家庭产业的重塑与增量保障。在双方的努力下,中国家庭产业的未来值得期待。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