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万亿母婴市场前景可期 宝宝树上市在即布局频繁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0月21日 12:00来源于:洞察网
分享:

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居民可支配收入稳步增加、消费结构的变化以及移动互联网的红利,多种因素驱动了中国母婴市场的爆发。艾瑞发布的《中国母婴行业发展盘点》显示,2017年中国母婴用品市场整体规模近3万亿元,而受出生人口增长和消费升级推动,未来五年,母婴市场预计每年将以不低于16%的增速增长。“网红”宝宝树正是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踏上了宝宝树上市宝宝树IPO的征途。

根据卫计委测算的数据,当前大约有9000万对育龄夫妇符合条件,预估今后每年将新增250万新生儿。如果按照每个婴幼儿年均消费1万来计算,那每年可至少带来250亿的新消费。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母婴市场无疑呈现一个向上的朝阳发展趋势,将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值得注意的是,在万亿母婴市场的大环境下,除了阿里、京东这样的综合电商平台,更是催生了诸如宝宝树、贝贝网以及蜜芽等垂直电商平台,在整个行业的进程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其中,宝宝树于6月28日提交了赴港上市申请。

十一年来一直深耕母婴家庭领域的宝宝树,凭借敏锐的嗅觉及对该领域的充分了解,以致力于连接与服务广大年轻家庭人群为己任,早已不再是单一的垂直电商平台,而是搭建了一个中国最大、最活跃的母婴家庭社区平台。宝宝树旗下的互联网产品与服务矩阵已全面覆盖年轻家庭获取知识、交流交友、记录成长及消费购物的核心需求。

早在宝宝树上市之前,Alexa数据显示,宝宝树在网站PV、UV以及用户停留时间等多项数据上,已经全面超越美国著名在线母婴社区babycenter.com,成为全球访问量最大、最受欢迎的垂直母婴网站。依托超高的流量平台及用户黏性,在宝宝树上市宝宝树IPO之前,宝宝树不仅率先试水C2M母婴新零售浪潮,更是进军家庭金融服务领域,同时还推出了全新的医疗服务品牌。

面对C2M母婴新零售浪潮,宝宝树摸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宝宝树新零售” 之路——融合与赋能,不仅充分协同复星遍布全球的产业资源,更是通过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为宝宝树在年轻家庭消费服务的布局增添了强大动能。宝宝树正在以大数据洞察新场景,领航C2M母婴新零售,为宝宝树IPO宝宝树上市征途添砖加瓦。

宝宝树携手众安保险、复星成立的新的合资公司,将借力于宝宝树对年轻家庭人群需求的深度洞察与大数据累积,打通年轻家庭人群消费生活场景,搭建一站式家庭金融服务平台——小家金服,为广大年轻家庭人群提供定制化的金融产品与服务。让普惠金融深入千万家庭,助力年轻家庭人群提升生活品质、享受美好生活。

同时,延续“宝宝树+”的开放平台战略,宝宝树联合复星母婴与家庭产业集团发布的医疗服务品牌“小星医生”,同样搭建了开放性的平台。借助人工智能、物联网操作系统和公共服务系统三大技术模块的支撑,小星医生实现了健康内容、医疗资源服务、技术平台和智能硬件四大核心业务的全面开放,并构成完整的业务链闭环,从而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纵观整个母婴市场的发展,宝宝树在如何拓展新的业务,创造新的盈利点方面,已经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多方布局后更是将母婴产品、金融产品、医疗产品及服务全面嵌入了家庭生活场景,宝宝树上市宝宝树IPO之后势必将进一步完善其在中国年轻家庭服务产业生态版图。

洞察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