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关于婴儿推车 你要知道的选购小知识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2月15日 13:36来源于:网络
分享:

很多妈妈说,自从有了宝宝,原本的二人甜蜜约会,“华丽丽”地变成了拖家带口的家庭出游。原本都是小仙女的麻麻,如今却要时常左手拎包,右手扛娃,即将要练出麒麟臂的节奏.但纵使臂力惊人,也很难一连抱着宝宝几小时,所以带娃出去看世界,还差一个婴儿推车。

无论是出街还是出游,婴儿推车都是出镜率很高的单品。而婴儿车作为一连用几年的大件物品,当然需要耐心挑选了!以下是几个选购小tips,有需要的麻麻赶紧记下啦!

1、根据月龄选择

6个月内的宝宝还不能独坐,建议选择能够平躺的推车;6个月后,可选择让宝宝用坐式、或半躺式的推车。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推车是坐卧两用型的,座椅多档可调,也可考虑选择这种。

2、安全性

选购时,要重点看刹车板是安装在易踩的位置。最好现场试用,看刹车装置是否灵敏。此外还需留意安全带是否为五点式设计,扣上以后是否容易被宝宝解开。

3、灵活性

婴儿推车的灵活性,主要表现在车身是否可折叠、伞布是否多档可调、椅套是否便于拆洗等,这些细节关系到婴儿推车使用起来是否方便、实用,也是妈妈选购时需关注的重点。

4、舒适性

舒适性主要和避震功能有关。目前婴儿推车的避震方式主要有前轮避震、四轮避震、内置弹簧避震,以及避震车架四种。一般来说,城市家庭选用一种或两种避震方式结合的推车就基本就可以了,其它情况需酌情考虑。

选好了婴儿车,还要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才能让宝宝的出行安全有保障。以下三点,每个妈妈都要切记咯!

1、远离手扶梯

不少公共场合都有手扶电梯,但是扶梯安全指引中明确规定:请勿推轮椅或婴儿车乘梯。如果麻麻硬来,强行将婴儿推车推上手扶电梯,容易发生车身倾斜下翻、或车轮被卡。所以,手扶梯不是婴儿推车能来的地方,如果带着婴儿推车出门,那就不要踩雷啦。

2、婴儿推车勿放重物

带宝宝出门,家长需要随身携带许多物品,比如水瓶、奶瓶、尿布……许多推车为了减轻家长的负担,在车底车周设置了置物架。实际上,在婴儿车的置物架上放些重量较轻的小物件其实并无大碍,就怕有些家长直接把背包、超市采购的重物等,直接挂在婴儿推车的把手上,这样容易导致重心不稳,导致出现“翻车”的情况。

3、养成刹车习惯

此外,不管在斜坡路面,还是在平坦路面,都要养出“人停即刹车”的习惯,这样避免各种意外的发生,让出行变得更安心。

文章来源:PCbaby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