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生儿数量骤减200万 国内奶粉市场将何去何从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2月18日 14:3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现如今的母婴市场中的经销商大多都是在二胎开放后参与进来,但不曾想去年新生儿数量居然骤减200万。新生儿数量的持续下降,引起业界对国内婴幼儿奶粉市场销量的担忧。

从短期来看,新生儿数量的减少,并不会给国内婴幼儿奶粉市场带来多大的压力。市场压力也有,但市场也能够自我调节,国内婴幼儿奶粉市场在未来的两年中能够很好保持现有总量。所以,不用太过于的忧心。

不过也有专家表示:人口出生率的降低,势必会影响到国内婴幼儿奶粉市场的需求总量。人口因素依然是影响婴幼儿奶粉销量的一个关键因素。

近些年,我国人口出生率不断下降,新生儿的数量也在不断的减少,人口红利正在逐渐消失,行业竞争却逐步加剧,这对国内的乳企来说真的是一个巨大挑战。

不过有专家称:近两年,国内婴幼儿奶粉市场总量维持在100万吨左右,随着新生儿数量的减少,市场也会及时进行自我调节,未来两年保持现有总量或不成问题。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