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成功经验 > 正文
客流量远超迪士尼!这家店有哪些值得母婴门店学习的地方?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3月10日 13:48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众所周知,迪士尼创造了全世界最特别的体验,无论大人还是孩童,都是其忠实且炽热的粉丝,红遍全球的迪士尼一直保持着超高的人气,可以说,在客流量方面它的对手并不多。然而,在当下中国零售百货业遭遇寒冬之时,在日本大阪梅田商业区内却有一家名为阪急阪神百货的年度客流量达5000万人,多过了同年东京迪士尼乐园的3137万人。究竟这家百货店如何超越迪士尼,创下每年5000万的客流?从它的改造史中,母婴店能借鉴什么?

客流量远超迪士尼!这家店有哪些值得母婴门店学习的地方?

阪急阪神百货店建成于1929年,目前是大阪最大体量、最大营业面积、最大销售收入的综合性百货公司,日本数一数二的铁路系统的百货店。阪急阪神花了近7年时间投入600亿日元对该百货进行了改造,目前店铺面积达到14万平方米,外场销售面积8万平方米,后场面积6万平方米,在经营能力上与新宿伊势丹并称百货双雄。

从大卖场到剧场型百货,体验为先

百货店似乎早已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说起百货商场,会有一种古老久远的感觉,逛多了大型商超和线上电商的我们大部分人更是觉得百货店遥远而陌生。传统的百货公司空间拥挤商家满溢,破局的关键就在于将空间设置成卖场以促进销售,而阪急阪神则独树一帜,它创造了剧场型百货店,将空间设置成展览馆、舞台等场地。据悉,加了展览后,顾客的停留时间由55分钟变成了3小时。

可以说,如此大改造给到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是绝佳的,明明是去购物却像是参加了一场盛大的艺术展览会,艺术价值的凸显,使得门店的受众也变得多元化。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百货大卖场内有20%的面积没有用于商品销售(约1.6万平米),也就是说,门店经营者主动放弃了250—300亿日元的销售额,将这片区域转成顾客体验区,定期开展手工艺品市集、艺术展览等。反观国内的母婴实体店,大多经营者都存有“寸土寸金”的顽固思想,一定要把店里的每一个角落填的满满的,会给消费者压迫局促的感觉,不利于成交。

因此,就母婴门店来说,要合理利用门店内的空间,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则就是要根据自己店的定位去设计产品的主题演示和精品陈列,以求更好的体现自己产品的特色和卖点,引起消费者共鸣。此外,母婴店货架设计、过道宽窄、灯光照明、价格牌的规格和粘贴方式等都要尽可能做到人性化,从细节入手,让顾客愿意亲近、走进你的店内,开心的购物。切记,门店产品不是越多越好,门店陈列不是越满越好,门店整体不是越挤越好。

设置休闲区,延长顾客停留时间

阪神阪急在百货大楼的每一层都配备了咖啡厅,在最高两层还增加了餐饮业态,除购物外,休闲饮食休息区合计14个店、800个席位、300个休息座位、16个公共试衣间、23处厕所、每个都配备婴儿打理台,女性厕位增加1.4倍,共计174个,其振勇面积规模比例在日本百货店位列第一。

当然,不要说是中小母婴店,即便是国内大型母婴连锁都很难做到。但是,这似乎也给母婴店提供了一个思路,为什么有的顾客进了店看看就走?为什么顾客买完东西就走?为什么总是留不住顾客?……当下母婴店的主流消费人群是85、90后,还有一部分是开放二胎后的70后,在互联网横行的年代,传统的销售行业本就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线上电商对母婴店的冲击也是相当大,因此,要想留住顾客,就要抓住消费者的多元需求,为她提供轻松休闲的购物环境,延长其停留时间,为销售做准备。

婴儿游泳馆:这几年婴儿游泳越来越火热,不少儿童摄影、儿童乐园、月子中心都加入了婴儿游泳的项目,其中婴儿游泳秀,免费试游,婴儿游泳比赛等都是母婴店的引客招数。婴儿游泳时必须有家长陪同,此时正是和顾客增进感情,加强沟通的重要时刻。

小儿推拿:现阶段,小儿推拿从业人员少、服务机构少,市场供不应求,是一片蓝海市场。因此在竞争不算激烈的当下,先进入者机会相当大。母婴店如果拿出一块区域专门搞小儿推拿,可以在给孩子做调理时和家长进行良好的沟通,和客户建立长久关系,把客户培养成门店的忠实顾客。

淘气堡:儿童淘气堡对场地的要求比较高,需要一定的面积。就大型母婴店来说,可以考虑引进游乐设施,一方面满足了宝宝的游玩需求,另一方面也可以增加客户进店逛店购物时间,获取更大的成交量。例外,母婴室空间充足、设备齐全;儿童盥洗室设计符合小孩子的高度、干净整洁;随处可见的观赏休憩区让家长能够放松、休息,也能为不同家庭之间提供了一个交流和互动的契机,获取顾客好感,促成交易。

中小型门店碍于空间小不适合做亲子游乐区,但是可以尝试母婴用品店+婴幼儿游泳馆的多元经营,也可以设置儿童阅读区,或者是简单地在店门口放置儿童摇摇车。

文章来源:新母婴店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