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母婴日报丨网曝杭州一女童模被母亲虐打;澳洲网红DHA产品又造假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4月12日 16:11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奶粉

将推至少7款新品,光明乳业扩大鲜奶版图
4月10日,光明乳业微信公众号显示,在接下来的4月、5月,光明乳业将推出至少7款新品,涉及风味酸奶、鲜奶、纯牛奶以及调制乳等多个品类。根据消费群体的不同,光明乳业推出不同的产品。针对一般年轻客户群体,推出“畅优益菌多”以及经典炭烧风味发酵乳;针对追求品质生活的消费者,推出优倍鲜奶的两款新品,优倍减脂肪50%鲜牛奶和每100ml 3.6克乳蛋白的优倍浓醇鲜牛奶,以及莫斯利安酸奶冰淇淋等新产品。在光明乳业扩大版图的背后,则是其业绩的低迷。进入上市以来的第十七个年头,“中国乳业第一股”光明乳业交出了这样一份惨淡的成绩单。根据光明乳业2018年年报,光明乳业年营收209.86亿元,同比下滑4.71%;归母净利润3.42亿元,同比近乎腰斩般下降44.87%。(北京商报)

蒙牛加码便利蜂新兴渠道
4月11日,蒙牛相关负责人表示,蒙牛集团与便利蜂日前举办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研发、渠道和联合营销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商品和更便捷的购物体验。蒙牛重视便利蜂这一渠道的背后是便利蜂的高成长性。资料显示,作为一家成立两年的便利店创业公司,便利蜂目前已在华北、华东都市圈开设了600余家直营便利店。便利蜂华东总经理薛恩远称,按照今年规划,便利蜂将深耕华北、华东两地,完成新开1000家门店的目标。业内人士认为,与便利蜂的合作有助于蒙牛进一步提升销售能力。蒙牛总裁卢敏放此前公开表示,2019年,蒙牛将在着力提升销售能力、品牌能力等方面,向着2020战略目标发起冲刺。(北京商报)

网易考拉与雀巢中国达成合作,共同开拓中国母婴市场
近日,网易考拉与雀巢中国在杭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通过一般贸易合作加码婴幼儿奶粉和辅食市场,共同开拓中国母婴市场新蓝海。未来,网易考拉与雀巢中国还将整合双方线上线下资源,在新品引进、品牌推广、内容营销、健康教育、场景化运营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在去年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网易考拉进一步深化了和雀巢之间的合作,与包括雀巢在内的近10家代表性国际知名品牌和集团签订战略升级协议。除此之外,网易考拉还在进博会期间与超过 110 家全球优质品牌商,签订了近 200 亿元人民币的采购订单,以进一步加码全球高等级供应链布局。(联商网)

教育

托育市场日渐火热,宝宝树旗下托育机构即将开园
4月11日消息,由宝宝树与校外宝共同出资成立的上海杨浦乐乐树托育园已获得上海托育服务资质,将于近日开园。据了解,上海杨浦乐乐树托育园整体经营面积为706㎡,幼儿人均室内活动面积在12㎡,官网介绍日托班早8:30入园,下午15:30离园,每月学费3000元,餐费500元;晚托班入园时间16:00,离园时间18:30,学费每月2000元,餐费350元。另据介绍,乐乐树托育园课程研发团队由毕业于香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学前教育专家和数十位早幼教机构专业教师组成,教研内容以2-3岁婴幼儿发展特点为基础,通过生活化游戏化的方式,提供儿童身心全面发展的服务内容。(多知网)

教育部: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以国学为名传授“三从四德”
近日,教育部发布《禁止妨碍义务教育实施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指出,近年来,一些社会培训机构擅自招收适龄儿童、少年,以“国学”“女德”教育等名义开展全日制教育、培训,替代义务教育学校教育,极个别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送子女去培训机构或在家学习,无正当理由未按法律规定保障子女入学接受义务教育,导致相关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和义务不能依法实现,妨碍了国家义务教育制度的实施,严重影响适龄儿童、少年成长发展,危害国家和民族未来利益。为切实纠正此类错误做法,特制定《禁止妨碍义务教育实施的若干规定》。《规定》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工作,于2019年上半年尽快部署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对机构或个人违法违规导致适龄儿童、少年未接受义务教育的行为,坚决予以纠正,依法依规严厉查处问责,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鲸媒体)

盛通股份2018年营收18.44亿元,其教育业务净利润同比增长78%
昨日,盛通股份发布2018年年报。报告显示,2018年,盛通股份实现营收18.44亿元,同比增加31.42%;净利润为1.24亿元,同比增加34.16%;实现扣非净利润0.9亿元,同比增长19.70%。盛通成立于2000年,并于2011年在深圳上市。目前,公司有两大主营业务,出版综合服业务务和教育培训服务业务。其中,教育培训服务业务营收2.49亿元,同比增长36.43%;净利润5227万元,同比增长78.44%。报告披露,在报告期内,盛通股份通过内容和赛事两个方面推进其教育业务。其中在内容研发上,新增适合4-6岁低龄儿童学习的UARO课程、小学低年级Scratch图形化编程课程、以及小学高年级到初中的Python编程课程等。(芥末堆)

母婴日报丨网曝杭州一女童模被母亲虐打;澳洲网红DHA产品又造假

动态

奥飞主题乐园拟再开10家新店
近日,奥飞娱乐在广州举行2019年IP生态变现大会,发布最新IP生态规划。奥飞娱乐总裁何德华表示,奥飞经过2018年的尝试,在全国已开设9家室内主题乐园门店“奥飞欢乐世界”,今年预计将再开10店以上,向合作伙伴开放加盟或联运的方式。何德华表示,除了室内乐园,今年还将在全国运作超过10场大型主题嘉年华,目标覆盖1亿人。还将有奥飞动漫主题快闪店、主题零售店、小型体验站等多种新尝试,并继续与各大品牌进行主题酒店、主题餐饮、主题活动等跨界授权合作,带给消费者多元化的沉浸式IP体验。(信息时报)

杭州女童模疑被虐打视频流出,其母亲就踢踹事情道歉
近日,有网友发出多段视频爆料,杭州一名叫“妞妞”的3岁女童模,在进行拍摄工作的时候,多次遭其亲生母亲暴力责备和打骂。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妞妞在多个拍摄场景中“工作”的时候,遭其母亲踢踹、拿衣架拍打等幅度比较大的责打动作。10日凌晨,妞妞妈妈发布道歉声明。

曝光!澳洲网红DHA产品又造假了
近日消息,作为澳洲最受欢迎的DHA产品-bioisland 鱼油的造假款已经上市了,且假货跟的真的没有区别,除非非常专业的代购和厂家专业人员才能辨别。据悉,这款bioisland鱼油主要针对婴幼儿和儿童的,是目前国内年轻的父母给孩子补充DHA的首选产品,更是是海淘和代购的首选。从前后左右多个角度对比,都没有什么区别,某代购者表示,仔细看,标签上bioisland所处的灰色区域与CODLIVER+FISH OIL for kids所在的蓝色区域之间的空隙不一样。正品这个缝隙很小,最新假货之间的空隙宽一点。(奶粉关注)

报喜鸟创始人吴真生上海遭遇车祸离世
据温州新闻网报道,报喜鸟创始人之一吴真生,于4月9日在上海遭遇交通事故,后经抢救无效,于当晚不幸去世,享年54岁。公开资料显示,吴真生,温州永嘉人,现任报喜鸟集团有限公司监事、浙江罗卡芙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根据报喜鸟2018财年三季度报,吴真生是报喜鸟的第二大流通股东,持股比例为3.45%。(联商网)

定制”母婴产品,京东掘金“90后”
4月10日,京东发布消息称,将以C2M模式强化在母婴领域的差异化优势,通过用户精细化运营、产品C2M包销定制和智能供应链等模式拓展市场。“90后”妈妈们早已习惯在电商平台购物,新生客群的崛起为电商企业创造了新空间,电商企业与品牌商也在合力“特定”产品,以此满足上述消费者对多元化和个性化的需求。(北京商报)

阿里巴巴孙利军:公益是阿里人的文化和生活方式
“阿里巴巴有一种非常重要的文化,那就是公益文化,公益是阿里人的基因,也是阿里人的生活方式。”在今天上午的“大地新芽母婴健康关爱行动”(以下简称大地新芽)项目启动发布会上,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理事长孙利军现场分享道。他介绍,仅刚刚过去的2019财年,阿里巴巴员工公益时累计就接近27万小时,换算成一个人来做,即便昼夜不停歇也需要做30年。据了解,“大地新芽”项目,是是继“顶梁柱”计划之后,阿里巴巴在脱贫和公益领域的又一个具体实践。该项目由阿里巴巴联合爱德基金会共同发起,旨在为生命最初1000天的孕产妇和新生儿提供健康支持,以提升乡村孕产妇、新生儿的生命健康水平,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阻断贫困的代际传承。项目首批将在云南、青海、广西、贵州、宁夏率先落地,预计首批将覆盖至少20000名孕产期贫困女性及婴幼儿。(阿里研究院)

受中国市场带动,优衣库上半年海外分部业绩同比增长10.7%
4月11日,优衣库母公司迅销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度上半年业绩。截至2019年2月底,迅销上半年收益总额为76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7%。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为6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5%。优衣库方面,海外市场上半年取得收益与溢利双增长,累计收益35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3,但日本本土优衣库上半年收益同比下降0.5%。优衣库方面表示,是受到第一季度暖冬影响,导致致防寒衣物需求减弱。(北京商报)

文章来源:母婴行业观察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