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德智慧杯·思维好儿童 第十四届幼儿思维能力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8月04日 08:36来源于:妈妈网
分享:

7月26日至27日,第14届·中德智慧杯·思维好儿童·幼儿思维能力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500位来自全国的“逻辑狗宝宝”汇聚一堂,挑战思维能力。中德智慧杯思维能力挑战赛始于200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过13届,在全国产生了广泛、积极的影响,成为幼儿教育领域的品牌性赛事。

中德智慧杯·思维好儿童 第十四届幼儿思维能力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本届赛事延续了以往13年的传统,以思维能力挑战为核心,以“国际视野·培养儿童全球胜任力”为主题,融合中西文化,全力打造具有成长型思维模式的未来人才。自2019年4月开赛以来,在全国超过300个城市地区设置了海选现场,近百万名小选手参加到本届赛事中,最终全国500强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人数为历年之最,再次在全国掀起了关注学前教育国际化、重视培养儿童思维能力的热潮。

中德智慧杯·思维好儿童 第十四届幼儿思维能力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赛事组委会主席、中德智慧教育创始人张洁女士在开幕式致辞

赛事组委会主席、中德智慧教育创始人张洁女士在开幕式上致辞:“让中国孩子幸福成长,给孩子一颗强大起来的’思维芯’,是中德智慧教育创办的初衷,也是中德智慧教育用16年时间专注于学前教育的主要研究方向。学前教育应该以学前儿童为主体,理解儿童、支持儿童、发展儿童、成就儿童,我们中德智慧教育正是以这样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促进儿童全面发展和深度学习,形成有益的经验。在幼儿园阶段避免小学化倾向,让幼儿养成受益终身的学习品质和习惯。我为每一位小选手的优异表现而骄傲和自豪,在今天,你们是小选手,在未来,你们就是各个行业的精英,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个未来挑起社会脊梁的人才。”北京教科院早教所所长苏婧女士,作为大赛核心指导专家也出席本次赛事并讲话,同时给予赛事专业的学术指导。

中德智慧杯思维能力挑战赛以来自德国的“逻辑狗”儿童思维升级游戏系统为大赛操作载体,通过这一具有国际品质的思维游戏材料,检验孩子们观察、发现、联想、推理、判断等思维能力,全面地展示中国学前教育的发展成果。锻炼孩子思维能力的同时,大赛也培养了孩子的规则意识和胜不骄败不馁、勇于挑战的精神和承受挫折的能力,最终成就孩子们的“未来胜任力”,让中国孩子幸福成长。

本届思维能力挑战赛吸引了全国范围内媒体关注,人民日报经济网、人民日报海外网、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腾讯新闻事实派、摇篮网、宝宝树亲子网、新浪育儿等媒体到场进行了专题报道,获得社会广泛关注。

文章和图片来源:妈妈网

妈妈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