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奶粉细分领域新成员草饲奶粉,能否媲美有机奶粉?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8月13日 09:07来源于: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分享:

伴随着婴配粉行业的加剧,许多企业不得不进攻细分领域,寻求新的增长点。近几年,羊 奶粉、特配粉、有机奶粉等逐渐成为奶粉市场的新宠,除此之外,草饲奶粉横空出世,成为继有机奶粉后的另一风口。

奶粉细分领域新成员草饲奶粉,能否媲美有机奶粉?

美国乳制品行业分析数据显示,草饲乳品是乳品行业中增长最快的部分,增速高达30%-50%;从2012年到2017年,草饲牛奶的销售额增长了3倍多,2017年销量达200万加仑,预计今年仍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01

草饲奶粉标准高

那么,什么是草饲奶粉?

资料显示,“草饲”其实是一种奶牛饲养方式,奶牛全部以草为食,拒绝谷物饲料,全年自由放牧,这种方式更符合奶牛在自然界中的天然生活习惯,得以在宽阔的牧场中自由跑动,生活质量高,体格更为强壮,不容易患病,因此抗生素、激素类的担忧更少。

关于草饲概念,人们较为熟知的是草饲牛肉,但其实它早已延伸到了乳品上。在2016年,美国最大的健康食品零售商Whole Foods就已将草饲视为了一个新的消费趋势,草饲将成为“有机”之后,另一个备受追捧的健康理念。

2018年新西兰政府官方检测机构AsureQuality颁布了草饲标准认证条件:

1、首先要符合草饲标准的牧场应确保所有奶牛全年365天每天都是自由生活和放牧,每天可进入牧场且全年每天可吃到青草;同时,产奶母牛百分百的饮食都需要接受有资格的独立第三方之监控,以确保遵守青草饲养标准;

2、每只奶牛每天仅可以挤牛奶两次,以确保所有奶牛都得到人性化的对待,而没有对奶牛的过度消耗;

3、草饲奶牛一生的饮食中,严格拒绝被喂养:谷物或谷物副产品,包括棕榈仁提取物(PKE);含有转基因生物GMO的任何饲料;促进奶牛产量的重组牛生长激素rBGH或任何人工或其他形式的生长激素,确保所有草饲奶牛都能以最为顺应自然的方式健康生长。

在如此严格标准控制的奶牛,产出的牛奶质量自然是非常高,能够让牛奶本身天然的含有更多的Omega-3脂肪酸,维生素A,维生素E,和CLA共轭亚油酸。

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样严格的标准显然是很难做到的,因此,目前市面上的草饲奶粉产品并不多见。

02

草饲奶粉“胜过”有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面上存在的草饲奶粉品牌有满趣健、欧素力、可唯安、贝因美绿爱等。

资料显示,满趣健创立于1991年,是美国著名的婴儿用品品牌。满趣健称,其推出的草饲奶粉是目前唯一一家通过AsureQuality标准认证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

据了解,这款奶粉在2018年5月获得了新西兰外交贸易部代表授予的“首款全草饲配方奶粉”的称号,据称是唯一一款获得新西兰外交贸易部认证的草饲配方奶粉,2018年4月进驻天猫。

另外,目前欧比佳乳业旗下有两款草饲奶粉,分别是欧素力和可唯安。

据了解,欧比佳乳业已在湖南长沙、内蒙古呼伦贝尔、爱尔兰拥有三座大型优质产业基地,而欧素力草饲奶粉的奶源来自爱尔兰,由欧洲乳制品配料领域的专业供应商——爱尔兰KERRY集团提供。

爱尔兰作为闻名的婴幼儿奶粉生产国之一,低密度放牧、青饲,是爱尔兰奶源的与众不同之处。爱尔兰草饲奶牛产出的牛奶品质高,使得爱尔兰的乳制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备受追捧。

值得注意的是,欧素力奶粉在配方上,特别添加OPO结构油脂,与此同时,欧素力乳粉研发及检验中心配备了一系列先进的研发检验设备及专业科研人员,从产品研发、原辅料甄选到产品检验检测均执行严格的标准和规定。

另外了解到,可唯安草饲奶粉的原料也是来自爱尔兰,另外还添加由(爱尔兰Kerry凯爱瑞提供)和丹麦chr-hansen 科汉森提供的更具科学文献证明的益生菌BB-12,采用美国希尔玛HILMAR、润科生物、量子高科等公司的原辅材料。

欧比佳总经理文志刚表示,“长期吃草的牛产出的奶确实不一样,属于原生态奶源的细分定位,欧比佳后续进口的爱尔兰产品除了配方的卖点外,都会坚持草饲引导。”

贝因美绿爱婴幼儿奶粉也是一款草饲奶粉,据了解,贝因美绿爱系列中特含欧洲专利OPO,甄选爱尔兰草饲奶源,采用鲜奶工艺,全阶段不添加香精、麦芽糊精、蔗糖,由爱尔兰百年工厂KERRY生产,严格执行欧盟、爱尔兰标准。

另外,在前段时间的CBME上海孕婴童展上,美赞臣也推出一款草饲奶粉--安儿宝,预计年底在国内市场正式上市。

据中童观察介绍,雅培Abbott的三段美版金盾婴幼儿奶粉也是草饲奶粉,标识是非转基因奶粉,只是目前只在美国销售。

但值得思考的是,目前草饲奶粉的市场真的可行吗?尤其是市场上草饲奶粉打出胜过有机奶粉的噱头,这种建立在有机领域基础之上的细分新卖点推广,是否真的能够赢得广大消费者的追捧?

显而易见的是,草饲奶粉作为一个细分品类,要让消费者认可这一概念,绝非一朝一夕之事。

但伴随着奶粉市场竞争的加剧,尤其是配方注册制之后,寻找差异化的新卖点是当务之急,草饲奶粉作为高端需求的一种再细分,在消费升级下,还是有一定的前景的,至于空间有多大,还是留给市场去检验吧。

美好景像、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