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电商市场 > 正文
抖音母婴内容播放超2000亿,这个品类最受欢迎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9月06日 17:23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渠道多元、信息泛化的时代,如何挖掘增量,是母婴店最关心的问题。

在母婴店开拓流量蓝海的过程中,抖音成为不少门店的首选。

“我现在每天都会花费2~3个小时刷抖音来‘养号’,并定期做投放,以此来增加门店的曝光量,达到引流的效果。”

中童调研组在走访山东市场时,一家县城连锁的老板这样说道。

抖音,作为近两年的互联网黑马,主要受众聚焦在80/90后群体,而这类群体,正好就是如今母婴消费群体的“主力军”。

于是,母婴连锁纷纷进驻这片流量蓝海,抖音母婴类内容也呈现出爆炸式增长的趋势。

日前,巨量引擎发布的一份《2019年抖音母婴群体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透露出一些“有趣”的信息。

用品>食品

据统计,2018年抖音平台的母婴类内容播放量超过2000亿,评论超3亿条,点赞数也达到70亿。

那么,在如此海量的信息中,哪个母婴品类最受欢迎呢?

抖音母婴内容播放超2000亿,这个品类最受欢迎

(平均播放量=播放量/视频数量,指数越大意味着传播效果越好)

报告显示,在抖音平台母婴各品类视频中,玩具播放量最大,但是尿裤湿巾及孕妇护肤营养类传播效果最好。

这说明虽然新生代父母会在抖音上了解母婴产品,但是关注点侧重在用品、玩具品类居多,对于入口的婴幼儿食品(包括奶粉、营养品、零辅食等),他们还是会选择到线下实体门店了解。

抖音母婴内容播放超2000亿,这个品类最受欢迎

另外,在所有的母婴品类中,点赞率整体高于评论率,不同的品类之间,评论率趋同,但点赞率差异较大。

显而易见,通过抖音关注母婴品类的父母中,抱着了解产品信息的心态居多,但是对产品的好坏优劣并没有直观的评价。

越大越懂事儿

前段时间,网上有一个热词,叫“丧偶式带娃”,是妈妈们对于爸爸在带娃生活中缺失的无情控诉。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爸爸愿意花费时间陪娃。

抖音母婴内容播放超2000亿,这个品类最受欢迎

报告显示,在宝宝还未出生的时候,准爸准妈们就会通过抖音来了解母婴相关知识。这其中,准爸爸的占比并不低,尤其是在孕期中段的时候,其占比达到最高值。

而这段时间,恰好就是准妈妈孕期最烦躁的时候,可以看出,现在的爸爸,不仅没有把带娃看成是麻烦,甚至在妻子怀孕期间就开始分担带娃的任务,做好了当一名“超级奶爸”的打算。

抖音母婴内容播放超2000亿,这个品类最受欢迎

另外,从年龄段来看,通过抖音平台关注母婴类内容的人群中,年纪越大,爸爸的占比越高。

说明爸爸们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带娃这件事儿的看法会有所改变,年轻的时候可能会嫌麻烦,但是年龄大了后,会操心孩子的事儿多一点。

抖音母婴内容播放超2000亿,这个品类最受欢迎

报告还透露出一个“有趣”的现象,不同年龄段的父母,使用抖音观看母婴类视频的时段渗透率可谓是“泾渭分明”。

每天早上8点到次日凌晨3点,年轻父母的活跃度会更高一点,其余时段则是大龄父母出没的“高峰期”,这样的时段分布,恰恰与不同年龄段父母的生活作息习惯相吻合。

2018年母婴行业“拐点”到来之后,市场规模的增速虽然放缓,但仍然处于持续增长中。

这个时候,母婴店如何利用好各种平台工具挖掘增量就显得尤为重要,而抖音,作为重要的母婴人群流量洼地,不容错过。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