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坐月子时这几种人能不见就别见 更好的保障宝宝和准妈妈的健康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1月27日 14:25来源于:网络
分享:

怀孕对于每一位孕妈来说都是生命中一段特别重要的过程,而在生完娃之后坐月子也是宝妈们需要重视的,而且自古至今,在中国也有坐月子的这种说法,医学上通常会将坐月子称之为产褥期,也就是从分娩结束之后一直到宝妈身体恢复的这一段儿时间,这段时间一般是42天,也就是差不多六周的样子。那么既然说到这里,宝妈们为什么又要在产后坐月子呢?

要知道宝妈们怀胎十月之久,自然宝妈们在孕期的时候身体内的各项器脏都会因为胎儿的增长而受到压迫,所以生产之后的宝妈身体相对来说是比较虚弱的,这就需要宝妈坐月子来帮助自己恢复身体,而且坐月子如果坐的好也不会让宝妈落下月子病,反而还能提高宝妈自身的免疫力,有更好的体力去照顾宝宝。其实宝妈在坐月子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也是非常多的,而且老一辈人常说坐月子期间最好不要出门,但对于宝妈的亲朋好友来说,一旦得知自己的亲朋好友生了宝宝之后,都会前来探望,一则是表达对于宝妈和孩子的关心,二则也是出于一种礼节性的表达方式,但是有些亲朋好友对于宝妈而言就是一种负担,所以在宝妈们坐月子期间,像以下这三种类型的人,就不要去探望了,适时的时候宝妈也要懂得拒绝,不然不仅伤感情,而且也会让宝妈心生厌恶。

生病期间的人

要知道生病的人以及长期接触到护理患者的人最好不要接触产后的宝妈,因为先不说疾病会不会直接传染给宝妈,都会给宝妈留下一定的心里阴影,有些宝妈可能会因为情面的关系不好开口,同样的对于那些发烧感冒的人也不要去探望宝妈跟小宝宝,毕竟宝妈当下身体还比较虚弱,而且小宝宝的免疫力也比较弱,如果这类人一旦靠近的话,难免自身携带的一些病菌就很容易传染给宝妈和小宝宝,这种情况下造成交叉感染不说,对于小宝宝的生长也是非常不利的,所以说,对于生病的人来说,首先自己不要去探望,其次宝妈们对于这类人也要懂得拒绝。

说话不好听的人以及带着熊孩子的人

要知道宝妈在刚生产完的时候,身体是特别虚弱的,而且情绪方面也会特别的敏感,有些时候因为一些话不好听,宝妈也会耿耿于怀好久,同样的如果宝妈能够在月子期保持一个好心情的话对于产后身体恢复也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相对的,可能有些亲朋好友会出于好心在探望宝妈的时候,讲一些言语比较重的话,比如你家宝宝怎么还这么小,或者是你身材走形怎么这么严重等等,这些都会让敏感的宝妈心里极其的不舒服,更何况有些前来探望的人还会带上自家的熊孩子,一则是影响的宝妈不能好好休息,有些熊孩子还会出于好奇随手触摸小宝宝,要知道熊孩子的这种行为是很容易让宝妈反感的,可能当下宝妈一肚子火,但是又不能发泄出来,更不利于产后身体的恢复,所以对于这类人,自己心里还是有点儿数吧,别最后搞得让人不受待见。

不讲求卫生习惯的人

在宝妈生完孩子之后,身体免疫力通常都是比较弱的,而且小宝宝的抵抗力也是非常弱的,如果这时候接触到一些不讲求卫生习惯的人,难免会让宝妈感到厌烦,影响宝妈的心情不说,还可能因为携带一些细菌而传染给宝妈和小宝宝,在一定的程度上就会危害到宝妈和小宝宝的健康,所以对于这类人还是自觉一些的比较好。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