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新生代母婴消费升级 全球有机奶粉市场迎来红利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2月18日 13:36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伴随着市场教育的深化、消费观念的转变,现当下母婴市场不断催生新机会,母婴企业渠道布局中心不断调整。其中有机产品以其所具的天然、稀缺、安全这三大特性,越来越受追捧,全球有机市场持续增长。

在全球范围内,有机食品市场需求日渐旺盛,以年均20%至30%的速度增长,正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成为食品行业新的增长引擎。“有机食品热”推动了全球各地的有机农业经济,一个从生产到餐桌的食品消费革命正在兴起,有机行业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也日益显著。

在此背景下,全球规模最大、最集中的有机博览会和贸易盛会——第30届BIOFACH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于2月13日-16日召开,备受世界瞩目。该展会由Nürnberg Messe GmbH(纽伦堡国际博览集团)主办,欧盟农业委员会、德国农业部协办,吸引了来自96个国家及地区的3,273家国际参展商,逾50,000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成为全球有机行业一大盛事。

新生代母婴消费升级 全球有机奶粉市场迎来红利

(BIOFACH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现场图)

作为全球有机行业的风向标,在本届展会上,以“有机系统——健康的整体方法”(The organic system – healthy in a holistic approach)为主题的BIOFACH大会与其他专业有机峰会也同期举行,吸引着全球有机专家,媒体,政府等各领域代表莅临出席,共同探讨有机前沿技术和创新理念,促进有机行业飞速发展。

在德国当地时间2月13日,德国纽伦堡市长Dr.Ulrich Maly及国际有机运动联盟IFOAM国际主席Mrs.Peggy Miars、德国农业部及食品部部长 Mrs. Julia klockner以及荷兰农业部官员等重要嘉宾也参与开幕式并莅临展会现场,并就全球有机奶粉市场及中国有机奶粉市场进行深度披露及分析。

新生代母婴消费升级 全球有机奶粉市场迎来红利

(德国纽伦堡市长Dr.Ulrich Maly先生发言)

除此之外,国际有机行业专家、有机食品领先企业也汇聚一堂,就有机各领域问题召开讨论,包括中荷同步销售的Neolac悠蓝在内的多家有机品牌也受邀参加亚洲有机发展趋势、有机饮食共建绿色星球研讨会。会议上,IFOAM亚太区主席-周泽江先生再次提醒在场嘉宾,要重点关注2018年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在中国市场取得了46.8%高速增长的强劲表现,这一数据远高于中国有机食品平均增长率16%!并对像Neolac悠蓝这样促进亚洲有机事业发展的品牌提出表扬。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是全球最早发展有机奶的地区,欧盟在1991年就制定了《有机食品标准》,对牧场的生产空间、饲料、放牧等作出规定。目前欧洲是仅次于北美的第二大有机产品市场,德国、法国、丹麦、荷兰等欧洲国家的有机食品市场发展迅速。

其中作为“牧场之国”的荷兰,在全球有机产品的进出口方面,表现尤为亮眼,成为欧盟国家中有机奶粉市场增长强劲的国家之一。在此次BIOFACH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上,荷兰百年乳企-海普诺凯集团旗下中荷同步销售的高端有机奶粉品牌Neolac悠蓝、德国品牌Löwenzahn Organics、法国品牌Prémibio、比利时品牌Belourthe等众多欧洲有机奶粉品牌齐齐亮相,颇为行业所关注。

据了解,依托于荷兰黄金奶源,以及集团从收奶到生产加工、市场分销和品牌建设的全产业链支持,Neolac悠蓝多年来深耕有机领域,坚持以专业有机高标准打造有机婴幼儿奶粉,并获得欧盟、荷兰和中国三大有机权威认证,在行业和消费者中拥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口碑。

新生代母婴消费升级 全球有机奶粉市场迎来红利

(Neolac悠蓝荷兰版和中国版参展BIOFACH2019国际有机博览会现场)

据早前荷兰ANP通讯社报道,Neolac荷兰版产品销量份额占荷兰本土有机奶粉品牌总量60%以上,品牌实力稳居行业前列。在中荷同步销售的市场布局下,Neolac悠蓝通过渠道下沉的销售策略,在中国终端市场向国内各级城市进行广泛覆盖,在中国市场上也显示出强劲增长势头。据数据统计,2018年Neolac悠蓝全年销量增长迅猛,较2017年同比增长约110.85%,成为澳优集团旗下所有配方奶粉品牌中,年度销售增长营收第一的单品牌。

可以笃定的是,无论是中国还是世界范围,有机奶粉都是母婴市场的蓝海品类,发展空间巨大。对众多有机奶粉品牌来说,如何整合优势资源、贯通全产业链、定位细分市场、打造差异化发展战略,是突围市场格局,占据更多市场红利的关键。

文章来源:母婴行业观察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