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1.06-01.12)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1月13日 08:45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1.06-01.12)

蒙牛投资妙可蓝多,布局儿童奶酪市场

1月6日晚间,妙可蓝多(600882)发布公告称,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旗下公司内蒙古蒙牛乳业(以下简称“内蒙蒙牛”)拟战略入股妙可蓝多。在交易完成后,内蒙蒙牛持有妙可蓝多股份5%,交易对价2.87亿元。同时,蒙牛增资4.58亿元入股 妙可蓝多全资子公司吉林科技。

公告显示,妙可蓝多拟引入内蒙蒙牛为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的战略股东,并与战略股东、公司控股股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其中,2020年1月5日,内蒙蒙牛与妙可蓝多现有股东沂源县东里镇集体资产经营管理中心、王永香、刘木栋、沂源华旺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内蒙蒙牛以每股14元的价格受让上述转让方直接持有的妙可蓝多非限售流通股份2046.7853万股,总价款约2.87亿元,占妙可蓝多总股本的5%。(来源:北京商报)

大连九羊乳业1批次产品不合格

1月6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发布2020年第1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7类食品共395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7批次。其中,乳制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

该批次乳制品检出蛋白质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为延吉市物尔美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大连九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纯羊奶(250ml/盒、九羊商标)。(来源: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

美国第二大牛奶生产商Borden Dairy申请破产

1月7日消息,拥有160多年历史的美国博登乳业公司(B0rden Dairy Co.)在6日申请破产,这是继2019年11月12日美国最大的牛奶公司Dean Foods后又一家美国当地牛奶生产商申请破产保护。

据博登公司表示,公司从2019年1月至12月7日净亏损4240万美元。此前,由于牛奶消费量低迷,加上牛奶价格上涨,使乳制品业背负了债务。公司如今申请破产是因为负担不起债务和养老金义务。

根据政府数据,自1975年以来,美国的人均牛奶消费量下降了40%以上。1996年美国人每年消耗约24加仑牛奶。到2018年下降到17加仑。仅在过去一年半中,全美就有2700多家奶牛场关门。一边是市场低迷、零售价不高,一边是生奶供货端价格飞涨,乳企夹在中间左右为难。美联社称,越来越多的饮料、包括茶和苏打水,已经损害了牛奶的消费。(来源:中国新闻网)

可口可乐全面收购美国乳企Fairlife

近日消息,可口可乐已从其合资伙伴 Select Milk Producers 手中,收购了美国乳制品饮料品牌 Fairlife 剩余的 57.5% 的股份,拥有了超滤牛奶公司 100% 的所有权,不过收购金额暂未披露。

Fairlife 成立于 2014 年,其通过获得专利的冷过滤工艺,浓缩了牛奶中的蛋白质和钙等重要元素。与普通牛奶相比,它们的超滤牛奶产品蛋白质、钙含量更高。根据尼尔森数据,自 2014 年开始,Fairlife 每年都以两位数的速度在增长,去年其零售额突破了 5 亿美元。

可口可乐方面表示,收购后 Fairlife 将继续作为独立业务在芝加哥独立运营,“在Fairlife CEO 的带领下,他们会坚持品类创新,以独特的、多变的类别打造 Fairlife 的品牌影响力”。可口可乐方面将在可持续性和供应链管理等领域提供专业知识、资源支持。(来源:新乳业)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