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特殊时期 孕晚期和高危产妇一定要严格产检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2月11日 15:19来源于:南方都市报
分享:

防控疫情期间,医院能否保证孕产妇诊疗,孕产妇在自身防护上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产科主任,国家产科质控中心副主任赵扬玉表示,孕妇是特殊群体,正常孕妇即使没有并发症,都有可能出现一系列异常问题。赵扬玉建议,孕妇要听从医生建议产检,特别是28周孕晚期孕妇和高危有合并症的孕妇一定要严格产检。

国家卫健委:特殊时期  孕晚期和高危产妇一定要严格产检

赵扬玉说,目前医院的正常产检基本上可以保证。孕妇是特殊群体,正常孕妇即使没有并发症,都有可能出现一系列异常问题。赵扬玉建议孕妇听从医生建议产检,特别是28周孕晚期孕妇和高危有合并症的孕妇一定要严格产检。

考虑到现在特殊时期,如果孕妇的情况很正常,而且处于孕早期和孕中期,也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将到医院检查的时间间隔拉长一些。

如何做好防护?据赵扬玉介绍,各级医疗机构制定了防控措施,除了医院防控措施,孕妇自身防控非常重要,如果要到医院产检,一定要戴口罩,家属陪同也要戴口罩,如果发热的孕妇建议先到发热门诊来就诊。

赵扬玉还强调,希望孕妇配合医院的体温筛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听取医院分散分时段的就诊建议。此外,如果没有洗手的情况下,不要用手触摸口眼鼻,离开医院后要尽早清洗双手。

南方都市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