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奶业协会:保障乳品供给,助力疫情防控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2月18日 16:04来源于:网络
分享: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阻击战,各行各业都已经行动起来。近期,中国奶业协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以及黑龙江、山东、陕西等地协会纷纷以倡议书、公开信等形式,号召企业保障生产、生活的正常运行,为市场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为抗击疫情一线助力。

中国奶业协会:保障乳品供给,助力疫情防控

2 月 3 日,中国奶业协会发布倡议书,呼吁全行业积极行动起来,保障乳品供给,奉献营养健康,促进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

中奶协表示,牛奶是防疫期间便捷的营养食品。要想方设法稳定奶业生产,想方设法保障乳品供应,想方设法将有营养、促健康的乳制品,将有需求、保安全的防控物资,及时运输到疫情一线。

倡议书称,要按照科学防控要求,全面把握行业防控关键,实施精准防控举措;全面排查各种疫情风险,有效切断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宣传,督导从业人员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自我防护,有效保护易感人群。产业各链条、各环节要配套防控规范,要配备防控物资,要落实预防行为,最大程度地保障从业人员健康;关注薄弱环节,高风险人员,如运输、销售、送奶等一线人员,加强他们的防护和监测。

此外,中奶协还倡议联合各类媒体,通过各类平台,积极宣传战疫情、保安全的政策措施,积极报道战疫情、保安全的责任行动,增强信心,增加勇气;引导奶业同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用坚守岗位,用爱心捐赠,支援疫情防控;营造全国、全行业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各负其职、各尽其责,共抗疫情、共度时艰的良好氛围。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配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做好“三保”工作

1 月 29 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过视频会议启动了“保质量、保价格、保供应”系列行动。会议强调,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1 月 30 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发布了《关于配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做好“保质量、保价格、报供应”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各会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四个最严标准”保障产品质量。二是保障乳制品市场价格的稳定,不涨价或哄抬物价。三是千方百计保障市场供应,企业在落实“三保”行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以文件形式及时上报协会。协会将直接向有关部门反映,协助企业解决困难。

中乳协还要求,各企业领导要用视频方式把本企业落实“三保”行动的决心、措施、计划、行动发给协会,协会整理后上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同时,协会还将对企业落实“三保”行动的情况进行重点宣传报道。

黑龙江省奶业协会:保障生鲜乳、乳制品及相关物资的市场供给

日前,黑龙江省奶业协会发布倡议书,要求协会各会员单位及工作站积极配合做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

倡议书提出,各会员单位要切实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一是要及时向员工传递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筑好企业防疫防线,确保企业、牧场内部生产经营安全有序,切实保障生鲜乳、乳制品及相关物资的市场供给,绝不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如在生产、运输过程中遇到应急情况可直接向协会反馈情况寻求解决方法。

二是积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和互助精神,践行社会责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响应相关号召,主动与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部门对接,鼓励各尽所能、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对疫情严重地区提供各项驰援,做好相关保障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龙江奶业的爱与力量。

山东省奶业协会:科学防护,保障生产正常进行

近日,山东省奶业协会发布公开信,号召全体会员单位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做到科学防护,以保障生产、生活的正常进行。

公开信称,各单位及个人要坚定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信心;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减少外出,减少去公共场所,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家庭环境消毒,利用阳光充足的机会,勤晒被褥和外衣。勤开家庭门窗,保持空气流通;提高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调整膳食,多食蔬菜水果,增加纤维素、维生素、微量元素摄入量,保证巴氏鲜奶的饮用;根据本人情况,适量服用有清热解毒功能的中草药制剂。

山东省奶协同时表示,协会也将配合各单位积极协调政府部门,组织好当前牧业生产经营。

陕西省乳品安全生产协会:宣扬乳企捐赠善举,协助乳企复工生产

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以后,陕西省乳品安全生产协会便站在了一线,利用协会微信群向陕西的乳品企业宣传中央的决策,传播抗击疫情的情况。

1 月 28 日,陕西卡倍多食品有限公司提出想给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奶粉,协会立即联系上了陕西省红十字会,随后把信息转给企业进行对接;1 月 31 日,卡倍多食品通过陕西省红十字会捐赠了200 箱养可滋羊奶粉,协会副秘书长王伟民参加了捐赠仪式。陕西美力源乳业有限公司捐赠 100 万现金以后,协会立即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并广泛传播,针对银桥、和氏、百跃、秦龙等企业的捐赠,协会都进行了广泛宣扬……截至目前,陕西约有 13 家乳品企业进行了捐赠,捐赠的现金和奶粉物资已经有 3000 多万元,此外还有几家企业准备行动。

另外,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针对乳品企业根据当地奶源情况准备复工,但由于对政府关于复工的审批手续不知如何办理的情况,协会及时联系有关部门,给企业予以指导,转发了政府部门关于复工审批需要办理的手续,包括应急保障类、连续生产/开工类企事业单位的疫情防控报备,以及放假后复工(复产)企事业单位的疫情防控审批工作等。

上海奶业行业协会:开展特殊时期各企业生产销售影响监测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上海奶业行业协会也向各会员企业发出了提示:

一、如果有各地来(返)沪或经湖北抵沪的朋友,请及时联系所在街镇的村/居委会、单位或入住的酒店等,并主动登记您的联系方式。注意观察个人的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特别是发病前 14 天内有湖北旅行史/居住史,或发病前 14 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湖北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请戴好口罩,及时至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及周围人员中是否有类似病例,听从医务人员指引,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提供详尽信息。前往医院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请尽量避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如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请佩戴口罩。

三、注意环境和个人卫生:餐前便后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要捂住口鼻,尽量避免与有呼吸道症状的人近距离接触;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上海奶业行业协会表示,将配合各单位积极协调政府部门,协调企业当前生产经营,开展特殊时期各企业生产销售影响监测。共同携手,攻克困难,守护行业顺利运营。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