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蒙牛集团与华羚乳品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这些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3月04日 16:48来源于:乳业圈公众号
分享:

近日,蒙牛集团与甘肃华羚乳品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牧场建设、养殖加工、市场营销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并依托蒙牛集团的品牌影响力和“中国牦牛乳都”的区位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在带动当地农牧民致富增收、实现产业扶贫的同时,带动企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蒙牛集团与华羚乳品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这些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在双方的签约座谈会上,州委常委、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合作市副市长康主才让等领导应邀出席。华羚乳品股份公司总经理敏少华、蒙牛集团西北奶源负责人潘志军一行参加会议。会上,刘永革对蒙牛集团负责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甘南独特的地域优势、牦牛乳制品丰富的营养价值和华羚集团的发展前景,并对此次华羚和蒙牛两家企业的合作给予高度的支持和肯定。

此次蒙牛集团与华羚乳品合作,将借此进军牦牛奶产业领域。牦牛奶产自海拔3500米以上的青藏高原及其毗邻高山地区,且牦牛仅在哺乳期内产奶,奶源相对稀缺,采集有难度。而华羚集团位于牦牛乳资源丰富的地区,一直以来致力于牦牛乳产业链的建设,拥有一定的产业优势,是蒙牛集团的理想合作对象。

华羚乳品集团创立于1994年10月,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AAA级工业旅游观光景区”、“甘肃省农产品出口创汇重点企业”。

创立以来,华羚集团致力于草原畜牧业优势资源开发,依托青藏高原独有的牦牛乳(曲拉)特色资源原料,生产牦牛乳粉、牦牛乳蛋白粉、牦牛乳酥油茶粉、牦牛乳黄油粉等系列产品,是生产牦牛乳酪蛋白系列产品的知名企业,产品远销比利时、荷兰、法国等欧洲国家及中亚地区,激活并带动了甘南牦牛乳绿色产业的发展。华羚集团产品以其优良的品质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甘肃省名牌产品”、“甘肃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品牌”等荣誉称号。

此外,华羚集团是产业扶贫的模范企业。他们以“曲拉”为原料生产干酪素,变废为宝,将牧民家中的“曲拉”变成了“金疙瘩”。2018年9月,华羚集团成立了中国目前唯一的牦牛乳产品现货交易平台——甘南牦牛乳(曲拉)交易中心。华羚用‘曲拉’为原料生产的干酪素已销往86个国家和地区,带动了甘、青、川、西藏、云南等省区的牦牛产业的发展。

同时,在产业链建设方面,华羚集团自2016年起,于甘南州合作市生态产业园投资5.76亿元建成了国内一流的牦牛乳产业园,实现了生产自动化、管理和追溯数字化、厂区厂貌现代化。同时拥有“年处理10万吨鲜奶”、“年产万吨干酪素”的两条生产线,实现了全产业链的转型。

拥有海拔3500米的纯天然奶源基地,同时兼备完整的产业链、相当的科技实力,华羚利用“中国牦牛乳都”这一区域品牌影响力,把青藏高原牦牛乳产业做成甘南藏区的支柱产业。

不过,这已经不是蒙牛第一次“在西藏养牛”了。早在2016年6月,蒙牛集团就曾和拉萨市城关区政府共同签署了共建奶牛场和加工厂的深度合作协议,旨在充分利用西藏独特的绿色生态环境和稀缺资源打造纯净健康的特色产品。根据协议,蒙牛会为项目在建的牧场和工厂提供尽可能的技术支持,将这些年来通过国际化布局和整合的资源以及经验进行分享。

据悉,中粮是援藏重点央企,蒙牛参与其中也是水到渠成。而有了当年的经验和技术上的进步,蒙牛此次与华羚集团的合作会更加顺利。

此次,通过加大与蒙牛集团的交流合作,对于华羚在奶源基地、牧场建设方面会有技术方面的利好,华羚也期望把牦牛乳系列产品打造成甘肃乃至全国对外宣传的名片,为推动藏区和谐稳定、县域经济发展和农牧民脱贫增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而这也是蒙牛进军牦牛乳产业领域的大好机会,或将为其未来细分品类的开辟打下基础。

乳业圈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