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招商新闻 > 正文
伊利金领冠斩获全球卓越制造大奖TPM奖,“A”爆全球!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4月17日 08:50来源于:中童观察公众号
分享:

TPM奖成全球制造界新风向标

随着中国乳业对内严把质量关、积极进行技术创新,对外整合全球优质供应链,整个产业的升级步伐明显加快了,更令人欣喜的是,其中已经有佼佼者开始登上国际荣誉舞台。

前不久,世界制造业权威评审机构日本JIPM公布了2019年度全球卓越制造大奖“TPM奖”获奖名单,伊利金领冠继2018年问鼎该奖项之后,2019年再度蝉联,成为本次TPM榜单的最大亮点。值得一提的是,伊利金领冠不仅是首个斩获TPM优秀奖A类奖的中国奶粉品牌,还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国粉“实力担当”实至名归。

而伴随着伊利金领冠的折桂,全球卓越制造大奖TPM奖也开始进入国内大众的视野。该奖项确实来头不小——评选机构和颁奖方日本JIPM评审委员会,是世界领先的生产管理评估和认证组织,也是全球最具权威的“世界级制造”(WCM)生产实施评估机构之一,其获奖企业也多是联合利华、沃尔沃、松下电器等级别的国际知名品牌。

TPM奖源自“匠人国度”日本,诞生于日本制造业最辉煌的上世纪70年代,无论是从国家角度还是从时代的维度,都为该奖项提供了强有力的含金量背书。

伊利金领冠拿下中国奶粉的TPM“首A”

以伊利金领冠为代表的“中国质造”再次刷新纪录,勇夺“首A”,堪称中国婴配粉产业发展历程上的又一高光时刻——要知道,婴儿奶粉的品质底线本就高于其他行业,从2008年至今,中国奶粉用了一纪的时间修复疮痍,奋起直追,才取得了今之成就。

制造关乎质量稳定、关乎生产效率,没有过硬的制造基础,中国奶粉的一切优势都无从谈起,无论是优质供应链的整合,还是研发等软实力的赶超,都将成为无本之木。

据了解,TPM奖作为一个业内久负盛名的国际奖项,准入门槛极高,评选过程也十分严格,通过申请审查的企业须在一年中接受两次日本专家组的现场审核,涵盖企业管理的多个方面,每项准则下又分为多个细则,而伊利金领冠正是在这样详尽、高标准的考核下脱颖而出的。

只有全产业链的高品质,才能不惧考验。

伊利金领冠斩获全球卓越制造大奖TPM奖,“A”爆全球!

伊利金领冠天津工厂成为全国奶粉行业首家获得JIPM机构TPM优秀奖(A类)的工厂

荣获奶粉行业首家TPM优秀奖A类奖的伊利金领冠天津工厂,便是最早引进TPM全面生产管理系统的试点单位。2015年,天津工厂积极整合资源,对标世界先进制造企业,将经营与TPM全面融合,依托“全产业链透明化管理”、“全生命周期精细化管理”、“全过程智能化管理”的三轮驱动,成功实现了管理和制造的双重升级。

有了天津工厂的“打样”,伊利金领冠各分工厂也纷纷效法,开始全面导入TPM生产管理系统,如今,伊利金海工厂也顺利完成了生产管理的全面转型,成功将TPM优秀奖收入囊中。

除此之外,伊利金领冠在安全、仓储和配送上也是妥妥的“高级配置”,一方面通过了FSSC22000食品安全体系认证,一方面获得了首张BSI在亚太区颁发的BRCGS全球仓储和配送标准认证证书,一举实现中国奶粉企业在该领域内的“零突破”。

体系性的优化是一项浩大的工程,费时费力还费钱,但正如老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一旦优化完毕,通过产业链效率提升将带来的无可限量的效益回报。

这才是领军企业该做的事,向国际一流制造标准看齐,用标准树立标杆。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中国制造2025》已将制造强国纳入国家战略,如今,第一个十年过半,伊利金领冠作为“国货奶粉之光”,在精益制造力上率先达成全球领先,于国于民都有着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

伊利金领冠领衔国粉专利配方时代

卓越的生产体系之下,结出的是国际一流品质的硕果,这让伊利金领冠所代表的国产奶粉,在制造层面可以骄傲地比肩国际一线品牌。然而伊利金领冠的优势不止于此,它还有一个更为业界瞩目的核心成就,那就是中国专利配方。

须知,衡量一个行业是否具有成长的活力,就是要看其有没有创新空间,而配方正是奶粉行业最重要的创新源泉。直到今天,配方一直是消费者挑选婴配粉的主要考量因素,而这一点上,外资“四大粉”是最大赢家,惠氏们不仅掌握着深厚的研发优势,也借此打通了医务渠道,强强联手垄断市场话语权很多年。

好在,中国专利配方的出现,打破了这个局面。

众所周知,对于婴幼儿来说,奶粉是主要的营养摄入来源,而婴幼儿所需的营养结构,又跟遗传、饮食结构、成长环境等因素密切相关,呈现了很强的地域特征。就拿“铁”来说,在我国,7-12个月的婴幼儿缺铁性贫血的发病率高达20.8%,根据《中国婴幼儿缺铁情况红皮书》,8成宝宝贫血是因为缺铁。但西方国家的宝宝普遍不缺铁,所以针对他们的体质研发而成的奶粉中,铁含量较低,与我国标准甚至相差数倍,无法满足中国宝宝的身体所需。

简而言之,就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这也是伊利金领冠坚持18年母乳研究、倾力打造中国专利配方的底层逻辑。母乳是宝宝的原生口粮,是最适合宝宝体质的营养解决方案,而婴儿奶粉作为宝宝的“第二口粮”,应以母乳为蓝本,尽可能地还原母乳。

伊利从2003年开始进行母乳研究,18年来,伊利走遍中国,克服了母乳采集、研究过程中的重重困难,选取了中国东西南北中七个区域共43个市/县,共积累了1000多万母乳研究数据,并建成了中国首个母乳成分研究数据库。

伊利金领冠斩获全球卓越制造大奖TPM奖,“A”爆全球!

这份扎实的基本功,为伊利的母乳研究提供了强大助力,凭借此,伊利屡创佳绩,先后取得了“含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组合的婴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和“核苷酸组合物及其在食品中的应用**”等多项国家专利,并将这些专利成功应用于伊利金领冠系列产品中。

伊利金领冠的配方设计不是有名无实的营销噱头,而是有详实的数据支撑的,而且经过了国家专利认证、受法律保护,这不仅是对企业研发成果的肯定,更是一个有效的护城河,将竞争对手区隔开来。

在国家的背书之下,“中国专利配方=中国宝宝的黄金口粮标准”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市场认同。

在配方这个关键赛道上,伊利金领冠一直保持着领先身位,以中国专利配方,精准守护本土宝宝的健康。

从自我赋能,再到赋能行业,伊利金领冠的成长路径充分证明,靠专利配方驱动,国产奶粉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并且已经成功晋身国际高阶战场。依托中国这片全球最大的婴配粉市场,伊利金领冠与其背后的本土母乳化理念,定能成就更大。

中童观察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