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6.15-06.21)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6月22日 08:48来源于:孕婴童微报公众号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统计局: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降2.8% 消费市场持续改善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973亿元,同比下降2.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3.7%,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降幅比上月收窄4.7个百分点。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28597亿元,下降3.5%。(中新网)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6.15-06.21)

海关总署通报2020年5月未准入境食品信息,多款乳制品上榜

6月16日,海关总署发布2020年5月全国海关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均已在口岸依法做退运或销毁处理。信息显示,未准入食品有173批次、其中乳制品有5批次。

未准入境的乳制品中,不合格主要原因为“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霉菌超标、未获得检验检疫准入、感官检验不合格、货证不符 ”等。(海关总署)

浙江制定全国首个直播电商行业规范标准

6月17日,“直播电商行业治理论坛”在杭州举行。论坛上浙江省网商协会发布了《直播电子商务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这也是全国首个直播电商行业规范标准。该标准从直播电商生态圈和产业链的视野出发,依据直播电商的不同参与角色,分别确立了从主体资格、亮证亮照、商家和主播入驻审核、规则建立、直播监控、违规处置以及消费者权益保障等全流程的规范体系。根据程序标准将于7月份正式发布。(DoNews)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6.15-06.21)

11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公布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于6月18日发布最新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本次信息涉及FARMLAND、美素力、兴兴奶业、惠氏等产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0世界乳品创新奖获奖名单公布,伊利揽两大奖项

6月16日下午4点(英国夏令时),一年一度的世界乳品创新奖(World Dairy Innovation Awards)颁奖典礼在线上举行,通过FoodBev和Youtube频道正式宣布获奖结果。黑龙江宜品乳业集团旗下产品“宜品怡贝部分水解配方”获得最佳零乳糖乳品奖;伊利集团旗下产品“须尽欢冷冻酸奶冰淇淋”获得最佳冰淇淋/冷冻酸奶奖。(FBIF食品饮料创新)

孕婴童微报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