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渠道 > 正文
疫情下,母婴店的表现如何 线下渠道受影响最大的是什么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7月16日 16:1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2019年底,我们对2020年的市场充满了期待!可在年初的时候,我们迎来的则是“当头一棒”差点敲晕了过去!整个零售行业都备受影响,客流明显下降,诸多实体店走上了“闭店”的道路。那么,在疫情下:母婴店的表现如何呢?线下渠道受影响最大的是什么?

疫情下,母婴店的表现如何   线下渠道受影响最大的是什么


疫情后,最先倒下的就是服装

疫情爆发后,终端零售的销售额明显下降。最为明显的就是童装店铺,作为不是孩子当下刚需品的服饰来说,购买欲已经没有那么强。外出的几率大大降低,直接影响了童装的销量。所以,疫情后能够恢复的可能很小,除非有很强的实力。

疫情下,母婴店的表现如何   线下渠道受影响最大的是什么

童车、婴儿床、餐椅销量减半

就目前来说,这一块的发展依旧很不好。这一类本身就是高客单价且复购率很低的母婴用品,在没有十分需要的情况下消费者不会选购,更何况当下出门的次数也在降低,从而造成了销量提不上去的影响。

疫情下,母婴店的表现如何   线下渠道受影响最大的是什么

零辅食销量明显下跌

就目前来说,应该有回暖的可能。在疫情前期,宅家的生活让家长开启了创作之旅。自己动手给孩子做零辅食,打发时间且更加安全。同时,因为疫情的原因终端店铺无法铺货,满足不了消费者所需。

疫情下,母婴店的表现如何   线下渠道受影响最大的是什么

奶粉、纸尿裤并无太大变化

奶粉、纸尿裤作为刚需品,受到的影响可以说是微乎其微了!即时线下门店遭遇闭店关门或物流受阻,消费者在线上的抢购量仍旧热情不减。

营养品需求,后期倍增

在疫情的影响下,家长更加注重孩子的健康问题,特别是在免疫力以及抵抗力的提升方面。但后期,能够存留市场的则是专业的产品。就目前来说,国家正在严查此类营养品市场夸大宣传,产品质量等问题。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