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出行安全 > 正文
江西一幼童乘坐扶梯时手指被夹断·交警接力护送及时就医 儿童乘坐扶梯要注意哪些细节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8月06日 10:1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出行安全,不仅是对成年人很重要,同时也是对小孩子而言也很重要。近日,江西一名儿童在乘坐商场扶梯时,手指被夹断。在送医的途中,车辆行驶的路段遭遇了严重的道路拥堵,情急之下,幼童的家长向高速交警报警求助,接到求助电话后,指挥中心立即通知驻外中队出警,开辟绿色通道。经过民警的接力护送,儿童被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次日孩子的伤情已经稳定。

江西一幼童乘坐扶梯时手指被夹断·交警接力护送及时就医    儿童乘坐扶梯要注意哪些细节

电梯虽然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方便,同时也存在着许多的安全隐患。比起成年人,儿童乘坐扶手电梯会更加容易遇到危险而导致受伤。那么儿童乘坐扶梯要注意哪些细节?儿童乘坐扶梯注意事项如下:

儿童乘坐扶梯必须有家长陪同

儿童乘坐扶梯时,必须要有家长陪同,让孩子站在自己的身体前方,并面向电梯运行的方向。这样一旦小孩子做出什么危险的举动可以在第一时间制止。如果家长牵着孩子的手的话,必须双脚同踏一级,家长要扶好扶手。

禁止在电梯上玩手机、行走

家长带孩子乘坐电梯时,家长自己一定要以身作则,不要在正在运行的电梯上玩手机或者是行走,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千万不要逆行,以免发生意外。

禁止在电梯上攀爬、追逐打闹

当电梯正在运行时,在电梯上以及电梯口打闹、攀爬都是非常危险的举动。所以家长带着小孩子在扶梯的进出口应当提高注意力,引导孩子安全出入。

禁止在自动扶梯上拿东西

家长千万要看住小孩,不要让小孩在自动扶梯的台阶上拿东西,即使东西掉了也不要让小孩子去捡。因为电梯一直处于运行状态,容易发生踩踏事件。

认识扶梯的紧急制动按钮

在扶梯的进口处靠近地面的地方会有一个红色的按钮,这就是扶梯的紧急制动按钮,按下紧急按钮扶梯就会停住,出现危急情况就可以按下。值得注意的是紧急按钮是用来应急用的,切勿随便按。因为扶梯突然暂停会惊吓到扶梯上的乘客,同样也会造成伤害。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