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妈仔谷深耕母婴15年开出500多家门店,积极打造全生态链服务项目,赋能线下实体门店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8月21日 08:48来源于:纸尿裤关注
分享:

随着母婴零售连锁化进程加速,越来越多的地方王在深耕自己大本营的同时,开始通过在多个区域建立分公司或连锁经营的方式扩张自己的零售版图,地盘之争早已拉开帷幕。聚焦在湖南母婴市场,贝贝熊、咿呀早已将触角伸向了全国,而妈仔谷如同一股“清流”,发展至今仍专注在湖南本土市场,并没有磨刀霍霍向其他省市扩张。

公开资料显示,妈仔谷2005年成立于湖南长沙,是湖南省率先为宝宝及妈咪提供衣、食、住、行、用、教、乐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的专业机构,也是第一家为母婴用品专卖店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专业服务机构。截至2019年,妈仔谷门店数超500家,分店遍布40多个县级及乡镇,已然发展成为湖南本土十分强势的母婴连锁企业之一。

落地分享式薪酬和合伙人机制,实现湖南市场全覆盖

成立至今十余年,妈仔谷坚持以长沙为中心,再深入到湘北湘南地市、县、乡镇市场腹地。从妈仔谷的战略布局来看,深耕湖南本土市场下真功是当下以及未来的重点,在全国母婴事业的扩张步履中,妈仔谷似乎对家门口的母婴市场更多了一份长情和担当。有数据显示,目前妈仔谷的门店已经覆盖湖南省100%的地级市。

事实上,妈仔谷是在第三家门店开业才算实现扭亏为盈,正当未来一片大好之时,紧接着本土市场母婴新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星罗棋布,抢客大战一触即发;外来母婴连锁扩张之势尤为凸显,大鱼吃小鱼的状况时有发生。基于此,妈仔谷为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2009年开始导入“分享薪酬机制”,提出单店盈利模式的研究及布点。

何为“分享式薪酬机制”?用彭云辉的话来说:“你卖出去多少产品,就能和公司进行即时利润分账,直接拿到该产品利润的分成。”确实,目前很多门店都存在店员流动性大、导购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导致的最直接的后果就是门店销售受阻,无业绩无利润。妈仔谷“分享式薪酬机制”的施行,大大激发了门店店长和导购的销售热情,无论是从销售习惯、销售手段还是从母婴专业知识的提升上,只要是能促进成交的都会尽可能地去尝试,当门店的员工把门店生意当成是自己的,业绩增长只是时间问题。

此外,对于想出去单干的店长,妈仔谷给予了理解和支持,双方合伙,共同盈利。在分享式薪酬外,妈仔谷于2013年启动了合伙人机制,公开数据显示,妈仔谷单店平均坪效突破4500元。据了解,在这之前,妈仔谷用十年时间在不同商圈打造出了18个完全不同的店铺模型,以盈利门店为样本,打版复制到新店,在商品流、信息流、人才流、资金流等方面为合伙人的生意经营保驾护航。正是基于这样的探索,妈仔谷的500多家门店才得以在湖南各省市县及乡镇地区完成100%的全覆盖,成为名副其实的湖南强势龙头母婴连锁。

积极打造全生态链服务项目,赋能线下实体门店

近两年,母婴服务的呼声越来越高,在门店中的占比也在加速提升。高级行业分析师宋亮也曾在樱桃学院实战大课上表示,未来母婴行业70%的增长将来自于母婴服务行业,而非单纯的零售实体产业。当然,妈仔谷专注母婴行业十余年,对母婴零售行业的发展和走向也有自己的预判,在妈仔谷创始人彭云辉看来,商品力只是链接顾客的工具,服务力才是母婴零售的核心竞争力。

基于此,妈仔谷早在2018年妈仔谷就将水育早教、小儿推拿、产后康复等服务项目成功导入,截至目前,妈仔谷已拥有近百个核心代理品牌,合作品牌商户超过500家,异业服务品牌商户超过1000家。现阶段,妈仔谷除专注母婴产品零售的妈仔谷母婴生活馆外,还包括悦泳水育馆、如佑堂小儿推拿、如窈母婴关爱中心等服务业态。

在做好线下服务的同时,妈仔谷还成立了嘛嘛蜜友全球购跨境电商平台,依托强大的物流快配、快送体系,实现隔日达的需求供应快速反应机制,保障专卖店充足的商品供应需求,更全面为宝宝家庭提供进口母婴食品和用品以及海外代购服务。如今来看,妈仔谷已然成功实现了线上电子商务与线下专卖店服务模式的无缝对接,这在全渠道已成大势所趋的当下,无论是客源争夺还是留存都带来了更大的赢面。

归根结底,母婴品牌的铸造更需要时间的沉淀、产品的检验、渠道的拓展、口碑的积累,在这一点上,妈仔谷主场作战多年,时间沉淀成就品牌护城河,已经占据优势,剩下的,就是事在人为了。

网络、纸尿裤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