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2020年度秋季新学期开学季 中小学生的防疫措施如何继续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8月31日 13:26来源于:中国网
分享:

2020秋季新学期开学季即将开始,各大中小学的开学时间也差不多都公布出来了。由于受到今年新新冠状肺炎疫情的影响,随着秋季新学期到来,北京明确,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中小学、幼儿园、高等学校错峰返校,分批报到。中高风险区师生能否返校?入学后还要戴口罩吗?校园是否会进行封闭式管理?……针对这些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新闻发布会、直播节目,详细解答了北京开学的防疫规定和准备工作。2020年度秋季新学期开学季   中小学生的防疫措施如何继续

高校

8月15日起,具备校园疫情防控条件的高校,组织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和新生报到。93所在京高校正陆续公布具体到校开课日期。从目前已公布的学校看,多按年级、学院或校区组织分批报到,报到时间从8月底开始延续至10月上旬。

中小学

8月29日,小学一年级、初一、初三、高一、高二、高年级开学;

8月29日至31日,小学一年级、初一、高一年级进行3天入学教育;

9月1日,小学五、六年级,初二年级开学;

9月7日,小学二、三、四年级开学。

幼儿园

9月8日,各类型幼儿园大班、中班开园;

9月11日 ,各类型幼儿园小班开园。

2020年秋季新学期到来,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工作被提上日程。北京明确,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中小学、幼儿园、高等学校错峰返校,分批报到。

中高风险区师生能否返校?

入学后还要载口罩吗?校园是否会进行封闭式管理?针对这些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新闻发布会、直播节目,详细解答了北京开学的防疫规定和准备工作。

学校开学防疫准备情况如何?

8月中旬,各级各类学校已开始为返校开课做准备。重点在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学校新管理流程等。学校要开展自查,北京市教委也会会同卫健部门]进行全面检查。

如何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各级各类学校开展自查自评自改。不得采购没有相关许可证、营业执照和产品合格证明文件等证明材料的冷链食品。不得采购、加工非法捕捞渔获物或来源不明的水产品。各级各类学校食堂原则上不得制售冷食类、生食类、裱花糕点以及四季豆、鲜黄花菜等高风险食品。

开学前后,各区市场监管部门、教育行政部门、卫生健康部门要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对开学学校的校园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中高风险区人员能返校吗?

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持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高校师生员工、幼儿园教职工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中风险地区师生员工,须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14天后,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及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

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本人或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暂不返校报到。

本人或共同居住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及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

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师生员工,待治疗无症状、报学校批准后可返校报到。

近期从境外返回的师生员工,严格落实境外返京人员管控措施,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入校后还要带口罩吗?

考虑到校园内人员相对比较密集,北京有过疫情反弹的经历,且佩戴口罩也可以预防季节性流感和其他传染病,北京要求大、中、小学师生员工在校期间坚持佩戴口罩,户外活动在不聚集、不接触的前提下,可不戴口罩。幼儿园小朋友入园后不戴口罩,但教职员工要佩戴口罩。

学校还能进行军训等活动吗?

高校军训由学校确认,如果能够满足防疫要求,确保安全,可正常进行。开学典礼要符合防疫要求,控制线下参与人数,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如何进行校园出入管理?

中小学:实行校园相对封闭式管理

通过实行错时上下学、划定1米等候线等方式,避免人员聚集。学校实行单元式管理措施,对师生员工活动范围及规模进行必要限制。以年级、班级或宿舍为单元开展群体性活动,各单元间尽量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接触人员清楚。

幼儿园:实行全封闭式管理

严格执行入园身份识别和非幼儿园师生员工入园登记管理,无关人员不得入园。各班级错峰、错时入园和离园,防止人员聚集。

对教职员工和幼儿活动范围及规模进行必要限制,以班级为单位在最小单元群体之间在安排活动、游戏、吃饭、午睡等一日生活环节的,尽量避免不同群体之间的交叉碰面,同时教师要相对固定,减少在不同单元群体之间流动重叠,尽量减少人员交叉流动。

高校:坚持校园相对封闭管理

严把校门关,无关人员禁止入校,任何人进入校园都应当严格落实身份核验登记和体温检测。同时倡导"非必要不出校”,但对于确有需要的,可以申请出校。对于高校家属区,要严格落实社区防控的各项要求;同时,学校要加强与学生学习生活区的物理隔离,做到"能隔尽隔"。

从事公共服务的后勤人员原则上在校内集中住宿;在校外住宿的教职员工坚持"两点一线"上下班 ,每次进入校园都要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

学校要为部分因特殊情况不在校住宿的学生建立工作台账,具体学握校外住宿地点及往返学校方式,加强管理服务,学生每次进入校园都要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学校对快递人员进行备案或合理设定快递收发集散点,送新生入学的家长不能入校。

美好景像、中国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