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趋势 > 正文
金九银十母婴市场消费趋势走向如何?母婴经销商如何才能抓住大趋势下的机遇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9月15日 16:5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金九银十就是母婴人口中所说的黄金营销旺季没错了,在2020年这么一个坎坷的市场行情之下,很多母婴经销商们也是一路跌跌撞撞终于迎来了这么一个黄金销售旺季。

那么,现如今的母婴市场消费趋势走向如何呢?母婴经销商们该如何才能抓住这个大趋势下的机遇呢?接下来就为大家慢慢分析。

金九银十母婴市场消费趋势走向如何?母婴经销商如何才能抓住大趋势下的机遇

一、母婴快消品市场

我们都知道母婴店的快消品主要以婴幼儿洗护用品,婴幼儿奶粉、婴幼儿纸尿裤这三大方面为主,在2020年这场疫情的驱动之下,问题奶粉事件的频频曝光,让消费者在选购产品上也越来越严苛,这三大母婴品类的趋势走向也呈现上升趋势。

当然,消费者在选购的同时也更加注重成分、品质、功能这三大特性,使得母婴经营销售也更加趋于细分化,比如有机奶粉、草饲奶粉、儿童奶粉等的细分化让消费者可以清晰的追溯品牌商和原产地。

二、母婴消费需求

现如今的母婴消费人群主要以85-95后为主,他们的教育消费理念的升级使得他们在给孩子选购母婴用品的时候也更加精致,重视产品的品质和健康,很多有条件的家庭也会更加愿意给孩子选择相对高端一些的纸尿裤、奶粉、服饰等用品。在现在这个互联网时代,信息共享,各种软件平台种草,让他们的选择也更加趋于理性化。

三、母婴市场消费行为

据相关人员发现,母婴消费人群的高峰期多为晚上20-22点,日常的带娃时光让妈妈们没有太多的时间上网,很多母婴消费者都是在晚上孩子睡着之后才能抽出更多时间来网购或者是休息日才能去门店商场选购。

以上三点就是关于母婴市场消费的大致走向,在金九银十这么一个黄金季节,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的时刻,母婴经销商要多做功课,才能抓住更多机遇,赚大钱。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