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美疫情不断,大量玩具零售商遭遇倒闭潮!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2月20日 08:55来源于:玩具行公众号
分享:

2020年疫情以来,欧美零售业的停滞导致大量玩具零售商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导致难以维持。

01.

Imaginarium以其标志性的两扇不同大小的门而闻名,它宣布其82%的员工失业。

欧美疫情不断,大量玩具零售商遭遇倒闭潮!

据报道,总部位于西班牙的玩具零售商Imaginarium计划仅在西班牙开设两家实体店,即位于Velez Malaga的El Ingenio中心和Aragonia萨拉戈萨的实体店。

该公司表示,将在不久的将来继续在线运营,但是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是一项长期计划。该公司已向工人代表确认,将不得不裁掉41家商店中144名员工中的119名。

Imaginarium的总裁Federico Carrillo告诉西班牙媒体,该公司的目标是“维持业务”。

工会要求对破产,再融资协议,允许活动继续进行的可行性计划,2月份的工资支付以及解雇生效的日期进行解释。

CCOO-阿拉贡地区服务联盟秘书长Marta Laiglesia表示,该公司提出的可行性计划不能保证业务连续性,而且玩具零售商显然缺乏支付资金的流动性。

Marta Laiglesia称情况“不妙”,并指出,在与休假进行谈判的同时,该公司已经开始关闭商店,这使得人们难以相信其生存能力。Imaginarium最初计划在月底之前开设商店。

加的斯的商店是受影响的地点之一,交易20年后将关闭。

在社交媒体上广泛共享的图像在商店橱窗中显示了一个手写的标语,上面写着(翻译):“我们已经看到您长大了。这是一种荣幸。再见。”这个帖子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喜欢,公众热衷于分享参观玩具商店的美好回忆。

全球有72家Imaginarium商店。

该专营权于1992年在FélixTena的领导下开始,旨在更新和创新教育玩具市场。第一家商店在萨拉戈萨开业,几个月后又在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开业。随着商店在父母和孩子的同仁中取得成功,连锁店扩展到葡萄牙,然后扩展到世界其他地区。

商店鼓励动手购物和玩耍,从不鼓励孩子触摸玩具,并积极鼓励他们尝试展示的开发产品。

02.

玩具反斗城于2017年9月申请破产保护,并于2018年3月关闭了在美国的业务。经历近一年半的破产重组后,玩具反斗城的前首席营销官 Richard Barry 和多位前高管组建了一个新团队,利用手中还保留着的玩具反斗城的子品牌 Babies R Us 、标志性的长颈鹿形象等知识产权创立新品牌 Tru Kids。一年后,美国长颈鹿杰弗里(Geoffrey the Giraffe)的另一个悲惨故事又发生了。

欧美疫情不断,大量玩具零售商遭遇倒闭潮!

开业仅13个月后,Tru Kids Brands在休斯顿商业街区的新Toys“ R” Us商店就停业了。这次倒在了疫情中。

在2019年,Tru Kids与经验丰富的软件零售商b8ta合作,计划将Toys“ R” Us商店带回美国,并在Galleria,Simon Mall和Paramus的Westfield Garden州广场开设了两家商店 。小型商店的推出是围绕体验和开放式游戏空间的想法,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开箱即新泽西州用地体验新玩具。新商店的核心意图是利用b8ta的零售即服务(RaaS)平台,该平台“使品牌能够积极管理其店内体验,并衡量离线体验如何转化为在线销售。”然后,这些品牌将在商店内部投资自己的空间。到10月,宣布了一项交易,其中Target将为Toys“ R” Us的新地点处理电子商务方面事务。

正值黑色星期五,Tru Kids 品牌的第一家新玩具反斗城商店在新泽西州开业,一周后又在德克萨斯州开业。

新商店的开业恰好在即将到来的COVID-19大流行之前,这促使商店和安置它们的购物中心都关闭了很长时间。到了夏天,由于Toys“ R” Us对其网站进行了枢纽运营,Target变得不合时宜,其运作方式仅是Amazon一个小站点。

假期结束后,Toys“ R” Us两家公司都在促销“一切都减价50%”的销售-不包括乐高和任天堂。环球免税店的位置很快降价75%,并且一直持续到本月初商店关闭。

欧美疫情不断,大量玩具零售商遭遇倒闭潮!

正如一位母亲说的:“又要撤了!”,

同时,类似的命运可能正在等待帕拉默斯的商店。

媒体也未能与商店取得联系,但直到昨天,谷歌评论才表明类似的缩减规模流程正在进行中。

欧美疫情不断,大量玩具零售商遭遇倒闭潮!

2019年7月,Tru Kids Brands曾宣布将在假期把玩具反斗城(Toys " R " Us)的门店带回美国。并计划在2020年在美国各地开设更多门店。试图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复活昔日的美国的玩具销售霸主的地位。拥有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品牌的Tru Kids Brands公司和糖果城(Candytopia)2019年携手打造了一种全新的、创新的游戏体验——玩具反斗城历险。并得到玩具供应商Melissa&Doug、Spin Master的汪汪队和Schleich等的大力支持。

然而,2020年遇到突如其来的疫情。强制关闭,隔离,限制非必需品的销售,让这家玩具巨头没法再继续经营了。

至此,这家玩具实体的巨头再次被电子商务打败了。

03.

玩具零售品牌“玩具商店”的所有者,总部位于迪拜的海湾问候通用贸易有限责任公司(“Gulf Greetings General Trading LLC”)突然停止运营,关闭了阿联酋一些最大的购物中心的商店,这在许多供应商来说是“彻底的灾难”,现在变得一无所有。

欧美疫情不断,大量玩具零售商遭遇倒闭潮!

该企业是海湾合作委员会地区Hallmark Cards的独家代表,并且是The Toy Store(玩具商店)的所有者,该玩具商店由八个品牌的玩具商店组成,拥有遍布阿联酋购物中心和迪拜购物中心等主要地点的主要产品。

该公司在中东地区的总零售面积为125,000平方英尺,在每个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都设有分销中心,该地区有近400名员工。

欧美疫情不断,大量玩具零售商遭遇倒闭潮!

该公司成立于1980年代,其30年的历史突然终结,当时供应商不知所措,从海湾问候管理公司收到一封电子邮件,通知他们业务关闭。然后该业务变成立即关闭。

“我们会要求您低调对待这种情况,并尊重我们之间的长期合作关系,”阅读电子邮件。“尽管团队中的某些成员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留任,但他们在个别情况下提供协助的可能性将非常有限。

“请接受我们的歉意,因为这将不可避免地造成破坏,我向您保证,这会对管理层和整个海湾问候团队造成破坏性影响,如果可能,我们也会将不惜一切代价避免。”

据ArabianBusiness.com称,玩具商店现已从购物中心目录中删除,客户服务代表已确认关闭。玩具商店的在线操作不再起作用,并有一条通知提示“网站正在维护中”。

玩具店曾是伦敦牛津街的一员,并于2016年在伦敦开设了一家旗舰店。该店开业前不到一年的时间-当时声称为顾客提供品牌体验式购物而与众不同。

玩具商店的供应商曾表示,阿联酋突然关门可能会影响100多家,而国际公司也可能受到打击。

供应商匿名与“阿拉伯企业”(Arabian Business)交谈,告诉他们一些帐户的欠款高达250万迪拉姆(约440万人民币),甚至700万迪拉姆(约1200万人民币)。

一位供应商告诉媒体:“我们被告知,我们不太可能收回任何款项,尤其是当排队的银行或购物中心之类的巨头出现时更不可能收到款项。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我星期四在与首席财务官交谈,没有任何改善迹象。我还有2021年1月的公司支票。

“公司一直在想办法努力支付一段时间,这比冠状病毒早了几年,是疫情只是加速了这一步。”这是一场无法缓解的灾难。”

其他人则推测,从现在关门的商店取回库存将是不可能的,因为很可能“仍被欠租金的购物中心会拍卖”。

04.

据报道,Maxi玩具公司面临破产这家欧洲玩具连锁店正在寻找买家,因为破产的威胁使1200个工作岗位面临风险。

欧美疫情不断,大量玩具零售商遭遇倒闭潮!

玩具连锁店Maxi Toys要求蒙斯法院保护其债权人。

该连锁公司表示,冠状病毒危机使公司的未来处于危险之中,预计在3月14日至5月11日期间营业额将减少3000万欧元,降幅达93%。

Maxi Toys在比利时、法国、瑞士和卢森堡拥有200多家门店,1200名员工。

该公司的法国子公司也计划寻求债权人的保护。

葡萄牙投资基金绿天鹅(Green Swan)于2019年1月从其前所有者布洛克控股(Blokker Holding)手中收购了Maxi Toys的所有活动、商店和物流业务,收购金额未披露。

2019年2月,Maxi Toys还收购了比利时玩具连锁店Bart Smit的39家门店。Maxi Toys首席执行官Alain Hellebaut评论道:“出售程序和频繁的股权变动自然会给公司的运营和2019财年的业绩带来额外的压力。

在绿天鹅(Green Swan)的领导下,Maxi玩具公司收购了玩具连锁店巴特·斯密特(Bart Smit,也曾是Blokker的一部分),这家公司当时已经严重亏损。

在这几个月里,我们没有能够充分调整业务运营和流程,这就是为什么巴特·斯密特(Bart Smit)的2019年业绩进一步下滑的原因。”因为销售和利润都在下降,公司无法再支付账单。阿兰补充说:“我们还注意到,尽管宣布了一些补救措施,但在目前的环境下,获得必要的流动资金融资是极其困难的。”

欧美疫情不断,大量玩具零售商遭遇倒闭潮!

2017年来,西班牙著名玩具公司Toys ‘R’ Us业绩逐年下滑,全球多地纷纷关门大吉。在西班牙和葡萄牙两地也是苟延残喘。去年8月,该公司找到了一个新的“金主”,于2018年8月葡萄牙Green Swan SGPS公司决定收购了玩具反斗城在西班牙和葡萄牙的业务,挽救这家濒于倒闭的西班牙玩具公司。

这个葡萄牙集团Green Swan主要兴趣在收购连锁店,去年曾经在西班牙和葡萄牙收购了61家Toys 'R' Us-winkels的连锁店。先前,该集团已经在法国、瑞士、卢森堡和比利时等国家收购了170家Maxi Toys的分店。最近,也以Maxi Toys的名义在比利时收购了39家属于比利时Intertoys 的玩具店Bart Smit。Green Swan总部在里斯本,是一个投资集团,也是欧洲最大的玩具连锁商。

玩具行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