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刚提东北地区可研究放开生育限制 奶粉股就开始大涨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2月22日 17:12来源于:奶粉关注
分享:

2021年2月18日,国家卫健委对全国人大代表《关于解决东北地区人口减少问题的建议》进行答复称,经济社会因素已成为影响生育的重要因素,特别是经济负担、婴幼儿照护和女性职业发展等方面,群众反映尤为突出,生育政策对生育行为的影响大为减弱。国家卫健委认为,东北地区可以立足本地实际进行探索,“研究实施全面放开生育政策需要配套出台的文件;评估政策变动的社会风险等。在此基础上,提出东北地区实施全面生育政策的试点方案”。

国家卫健委刚提东北地区可研究放开生育限制  奶粉股就开始大涨

或受此影响,包含多支乳企股份的二胎概念股2月19日应声大涨,截至收盘,该板块上涨4.49%,高乐股份、起步股份、贝因美、美盛文化、朗姿股份均涨停。同时,乳业板块也同时上涨,新乳业涨停,华资实业、光明乳业涨幅超过9%,西部牧业上涨7.32%,熊猫乳品、天润乳业涨幅超过6%,伊利股份、燕塘乳业等涨幅也超过5%。

事实上,人口出生率下降对乳企的影响早已显现。早在2019年,高盛就曾鉴于中国新生儿的减少,预判配方奶粉销量可能会因此走低,下调了多家乳业巨头的目标股价。受中国人口出生率下降等竞争环境影响,2019财年,惠氏主打婴配粉S-26在中国销量出现“短期内下滑”。2019财年前三季度,雅培、利洁时的婴幼儿营养品增速也受到一些影响。

据公安部最新公布的数据,2020年出生并已经到公安机关进行户籍登记的新出生人口共1003.5万人,较上一年下跌约15%,这无疑将使中国婴配粉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在2020年12月举办的乳制品深加工产品科学发展论坛上,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原理事长宋昆冈建议,将成人奶粉作为奶粉企业的主攻方向。“婴配粉是乳粉中的重要品种,但由于出生率的下降,市场处于萎缩状况。而孕产妇、中老年及儿童乳粉有着良好市场空间。”

美好景像、奶粉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