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福泉:免费营养包 助力婴幼儿健康成长
行业编辑:烧麦
2022年01月18日 09:32来源于:黔南新闻联播
分享:

近年来,福泉市积极落实“全省6—36月龄儿童免费发放营养包”民生工程,多措并举推动营养包宣教活动和发放项目,确保营养政策惠及广大儿童,极大改善儿童营养状况,全面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在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正在给带着幼儿来体检的家长们发放营养包,并讲解营养包相关知识,让幼儿在健康检查的同时,也让家长详细知晓孩子的营养状况。

据了解,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主要是为6到36月龄的婴幼儿每天免费提供一包营养包。营养包是由营养专家们精心研究的一种婴幼儿辅助食品的营养补充品,能给6个月及以上的宝宝补充生长发育必需的多种营养素,有效预防婴幼儿营养不良、贫血等疾病,促进儿童身体均衡发展、健康成长。

“营养包,营养好,每天吃一包,身体健壮少生病”,在福泉市各个街道(乡镇)的村卫生室,这样的婴幼儿辅食营养包标语宣传随处可见。来到凤山镇竹王城村牛角田卫生室,乡村医生宋吉会正在给前来领取营养包的村民进行营养包健康教育知识宣传,为村民们发放营养包使用手册,认真讲解什么是营养包以及营养包的使用方法。

截至11月,福泉市共计发放营养包81852盒,受益儿童5157人,发放率从2020年107%提高到116%。自营养包发放以来,全市适龄儿童贫血率、营养不良率有效降低,营养和健康状况得到极大改善,为全市儿童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美好景像、黔南新闻联播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