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一儿童艺术机构阿美滋艺术中心关闭11家门店,待退学费逾百万
行业编辑:Kim
2022年05月30日 10:52来源于:界面新闻
分享:

“所有对接老师的语音电话都没人接。”

5月24日,家长李佳佳告诉界面教育,她所在的阿美滋艺术中心家长群于5月23日下午突然解散。

同日,界面教育来到阿美滋艺术中心的公司所在地,由于疫情,该公司所在楼层都已经关闭,无法确认具体情况。随后,界面教育来到阿美滋艺术中心北京通州区武夷校区,发现其大门紧闭,门上贴着纸条:“疫情期间暂停线下授课,一切课程转为线上。”

北京一儿童艺术机构阿美滋艺术中心关闭11家门店,待退学费逾百万

与此同时,阿美滋艺术中心公众号已注销,阿美滋官网显示“该站点服务器空间已到期”。

据家长组建的微信群显示,学员共有7216个课时未学习,按该机构最低收费标准180元/课时计算,累计待退学费约130万元。

阿美滋艺术中心的收费方式也不合规。据家长提供的合同显示,多位家长一次性购买的课时达100课程甚至300课时。购买课时越高,单价课程价格越优惠。

2018年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明确要求,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2022年,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发布《规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的公告》也要求,“不得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

阿美滋艺术中心主要面向2-16周岁儿童,提供艺术潜能培养课程,在北京拥有11家直营连锁学校,包括万达广场通州店、武夷中心店、六里桥店,以及世纪金源店等。阿美滋艺术中心还是新东方满天星、万科地产集团、北大附中为明教育集团的美术课程合作伙伴。

近两个月来,阿美滋艺术中心背后的两家关联公司动作频频。

天眼查APP显示,4月3日,阿美菁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200万元锐减至3万元,5月18日,大股东杨柳、史少宏、靳民三人退出股东行列。

3月14日,北京阿美滋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杨柳退出,由刘禹智接替。3月29日,该公司注册资本由100万元锐减至3万元。

5月24日晚,阿美滋艺术中心总经理杨柳告诉界面教育:“疫情持续两年半,所有资产已消耗一空,交不起商场租金,导致线下的校区全部被迫停业。”

目前,该公司拟将线下内容转移至线上录播课。“一年上万元就是为了线下课程”、“不接受线上,不接受延期退款”。家长对此并不认可。

“有家长要求立刻退费,我们做不到。退费我们都认,债务也会偿还。”杨柳说。

至于为何突然解散社群?杨柳解释:“是我们工作上的失误。当时想的是差不多一天可以把电话打完,向家长解释沟通转线上录播课,但速度远远没有想象的那么快。现在约有60%家长接受线上学习。”

杨柳表示,未来会将房租押金用于退还一部分家长的学费,他希望能从商场拿回3个月的押金,但目前商场并不同意提前解约。

北京云亭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梁玉茹告诉界面教育:“家长可依据民法典第五百六十三条要求解除合同。新冠疫情不属于不可抗力因素,该公司仍有线下教学的机会,只是时间可能要往后延。但如果强制关闭线下中心、导致学生没法线下学习,可以要求解除合同。”

界面新闻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