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营销 > 正文
疫情下品牌营销反内卷 必须要关注核心判断
行业编辑:智旻
2022年08月23日 17:1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面对疫情常态化,出生率下降,人口红利消失,行业内卷严重,品牌营销策略可以分为三大核心观点:

1、不能脱代宣传。

这是母婴行业品牌的基本规则,最起码的要遵守。母婴家庭消费品牌面对的是不断延续的新人,并且不断在新人与流失消费者中循环。

品牌如果突然在某一代中缺失宣传,那么自然而然的缺少了一个承上启下的过渡,并且这个缺失永远无法补救回来。

2、销量不代表品牌力。

品牌力大小的判断标准怎么看?

可持续性、第一提及率、价格区间段、全渠道领先性、自然动销率等这些都可以,但没有达到其中三个维度,极其以上的品牌,都是不稳定的。

3、疫情下不同品牌阶段的品宣策略也不同,所以要根据市场的情况因势利导

(1)知名品牌的核心关键是新生代,要尊重新生儿降低对市场造成容量下降现状,缩小曝光和预算,维持对于新生儿的影响。

(2)扩圈品牌应以品牌势能为主,保证风口过后,品牌依然能维持长期健康发展,利用疫情下的投放“性价比”与“独占性”优势进行大众营销,并且通过多场景协同加深用户的品牌印记,起到联动化合作用。

(3)细分市场品牌因为市场容量天花板易见,所以推广上更应该注重人群精准性与性价比。

总之,品牌在母婴行业低潮期应当保持核心能力,蓄能以待,适时适机仍存有争夺的势能与体力。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