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营销 > 正文
母婴实体店奶粉占比不到20%怎么存活 这个老板有技巧
行业编辑:智旻
2022年09月29日 11:4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今年,“活下去”成为了各行各业的目标,母婴行业也不例外。

婴童品牌网走访线下的时候,发现关门的母婴实体店不计其数,即使是大环境不好,有活的艰难的母婴实体店,自然也有活的滋润的母婴实体店。

那么,今天婴童品牌网举个例子,为什么这家母婴实体店在区域头部连锁的夹击下,依旧过的有滋有味。

后疫情时代,母婴店的生存现状!

出生率下滑、窜货乱价严重、疫情反复更迭……在这多重影响下,不少母婴实体店选择关门。

在问了不少老板后,发现母婴实体店的收入来源,奶粉基本上都卖不出去了,没有收入自然而然选择了关店。

从母婴实体店的经营来看,大部分的母婴实体店,都是奶粉+营养品+零辅食的≥60%,尤其是奶粉,是母婴实体店的半壁江山,起着引流、营收和利润的巨大贡献作用。

如果母婴实体店奶粉卖不出去,并且还没有别的主营品类做支持,母婴实体店的生意基本上就很难维持。

当然,社会一直都是在发展的,伴随着新的消费市场的变化,母婴实体店也在变化,比如调理型门店和精品店等,这类母婴实体店的奶粉占比就不高,主要以营养品为主。

奶粉占比不到20%怎么活?这个老板给出3点建议!

这是一家医院店,门店不大,人气也不高,但因为有医院的存在,所以有流量,再与老板沟通中发现,这家实体店还算过的不错。

那么这家的奶粉占比有多些呢?

老板说假设5000元的收益,奶粉占比不到1000元。

那么不到20%的占比,这个实体店又是怎么存活下来的呢?

1、足够专业,通过特配粉+营养品做引流转化。

专业性,绝对是这家门店的“王牌”。

老板医学生出身,对于对营养、育儿相关的知识有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并且有着多年从业经验,因此在特配粉和营养品两大专业板块专业度很高,能够帮消费者解决实际问题,为母婴实体店引流。

2、有特色,利用母婴礼品提升门店利润。

什么是特色?

特色就是精细化、针对性。

这个门店的产品选择、核心方向等就是根据其所处的位置、针对的人群来调整的。

3、值得信任,贴心服务增强客户粘性。

想要长久留住一个顾客,被信赖是关键。

所以多站在顾客角度,为宝宝考虑,以解决问题为大,就是沟通的妙招。

马上秋天就要来了,换季的时候,宝宝会面临很多问题,对于新手妈妈们,这些问题都是很难处理的,所以一个专业性很强的店员,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店员,就足以被信任。

在窜货乱价盛行的今天,只有比专业和真诚。

“活下去”是“活得好”的前提!

每个母婴实体店都有自己的活法,但究其根本,还是把专业和服务做到极致,把经营做得更加精细化,才能活的下去。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