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蒙牛集团联合中国航天发布航天菌株
行业编辑:Kim
2022年10月28日 11:16来源于:新京报
分享:

10月27日,蒙牛集团与中国航天基金会联合发布我国自主研发的“2016国人1号菌株”和“2016国人2号菌株”。两株益生菌是国内首批在太空停留超过1个月的菌株,是航天与食品行业的创新融合。

蒙牛集团联合中国航天发布航天菌株

这两株益生菌均为蒙牛自主研发,于2016年10月17日搭载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进入太空,在太空翱翔33天后随飞船返回。蒙牛对返回后的菌株进行长期研发培育,成功分离出这两个航天菌株。蒙牛研发高级工程师王国宏介绍,航天菌是蒙牛重点研发方向,这些菌株在经历了太空剧烈的温差变化、高强度太空辐射、微重力等多种考验后,除了耐受性能提高外,还能够显著改善宿主的肠道健康和代谢健康,具有良好的应用潜力。基于这些菌株的研究成果,蒙牛目前已公开发表7篇文献,申请10项专利。

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坚在发布会上表示,航天菌株是航天技术在民用领域的重要实践成果。中国航天与蒙牛在产品创新、技术研发、人才培养、航天科普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取得了系列成果。

蒙牛集团党委副书记、执行总裁李鹏程说,作为中国航天事业连续19年的合作伙伴,蒙牛将航天精神融入企业实践中,打造航天品质乳制品。2003 年,蒙牛正式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2017年,蒙牛成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蒙牛借助中国航天工程加强益生菌种质科研和培育,形成更多的功能菌株储备,为乳品研发、产品创新提供新途径。

新京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