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造全国最大有机奶生产加工基地——磴口县奶产业发展招商推介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03月29日 10:14来源于:乳业时报
分享:

3月27日,磴口县奶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磴口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志雄,磴口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陶奋山、巴彦淖尔市农牧局有关领导、磴口县草业协会及蒙牛公司、圣牧130余家奶业供应链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招商引资推介会。

会上,磴口县投资促进中心、农牧和科技局负责人分别就磴口县奶产业发展优势、农牧业发展情况进行介绍,磴口县奶业协会、巴彦淖尔市圣牧高科生态草业有限公司、内蒙古爱养牛科技有限公司(磴口)分公司、磴口县牧场代表、GEA公司西北区代表依次就共商发展、共谋合作进行发言。

在全国奶业振兴政策的支持下,磴口县依托乌兰布和沙区及环沙养殖带资源优势,统筹推进草业、牧业、奶业、产业“四业同兴”,打造种养加一体化全程有机乳品产业链,形成了内蒙古西部独有的沙漠有机区域。磴口县的奶源基地建设已初具规模,将打造全国鲜奶产量第一大县。

据了解,作为全国奶牛养殖大县——磴口县目前奶牛存栏15万头,占全市奶牛存栏量的49.5%,规模化奶牛养殖场44家,日产鲜奶2028吨,其中有机奶983吨,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有机奶生产加工基地,预计在未来三年内实现日产鲜奶3000吨以上的供给规模。

记者从推介会上获悉,到2025年末磴口县将建设成“三基地”:全国最大的有机原奶生产基地、全国优质奶源生产基地、黄河流域高端液态奶生产基地;“四样板”:全国优质牧草生产重点线、全国奶业质量安全师范县、全国乳品产业发展知名县、全国奶业振兴样板县。

目前已建成一期鲜奶喷粉加工项目、二期乳酸菌素加工项目、三期民族奶食品加工项目,建设生产加工车间及生产线,三期项目总投资规模达1.5亿元。同时建设与之相应的生产、办公、辅助设施,包括奶粉加工1500型喷粉塔一座,奶粉加工生产线2条,奶食品加工生产线1条,酸奶加工生产线1条。

与此同时,磴口县借助自身优势,不断培育壮大乳品产业和饲草产业。按照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发展思路,围绕优质饲草“三区一带”进行建设。预计到2025年末,全县优质饲草种植面积达到52万亩,市内订单面积25万亩,共计77万亩,基本实现区域自给;苜蓿干草亩均产量稳定在1吨,一级苜蓿占比不低于20%;饲草种植机械化水平不低于80%。

乳业时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