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公司动态 > 正文
晨光文具2022年营收199亿元,发掘儿美、益智、体育等新增长点
行业编辑:Kim
2023年04月03日 10:27来源于:多知网
分享:

近日,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晨光文具”,603899.SZ)发布2022年年报,报告期内,晨光文具实现营业收入199亿元,同比增长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减少15%。传统核心业务和零售大店业务受外部影响相对更大,办公直销业务保持了稳定发展。

晨光文具2022年营收199亿元,发掘儿美、益智、体育等新增长点

晨光传统业务为晨光科技,以书写工具、学生文具、办公文具及其他产品等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主,针对传统业务,晨光发掘了儿美、益智、体育等新的品类增长点。

新业务主要是零售大店业务九木杂物社、晨光生活馆和办公直销业务晨光科力普,其中,九木杂物社自2018年7月开始启动加盟。近年来,晨光文具的新业务收入占总营业收入比重逐年增大,报告期内新业务营业收入占比超过总营业收入的50%。

报告期内,文具行业面临需求收缩、预期转弱、下行压力加大的挑战,据相关电商平台数据,2022年淘系文具教育品类销售同比下降8%。

在渠道方面,截至报告期末,晨光文具在全国拥有36家一级合作伙伴,近 7 万家使用“晨光文具”店招的零售终端。

在线渠道方面,持续推进拼多多、抖音、快手等新渠道业务。晨光天猫旗舰店会员数量超百万级。报告期内,晨光科技实现营业收入 6.5 亿元,同比增长 24%。

办公直销业务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办公直销业务晨光科力普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40%,实现净利润3.7亿元,同比增长53%。

在海外业务方面,晨光文具产品远销 50 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设有经销体系和采购网络。 非洲业务模式初步形成了从产品到订单到物流到渠道的商业闭环,已在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津巴布韦、安哥拉、马达加斯加等国拓展业务。

根据晨光文具的规划,2023 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 246 亿元,同比增长 23%。

在战略上,2023 年晨光文具将继续推进新五年战略,重视品牌和质量,加大研发和技术创新,通过高端化、 渠道转型、线上提升等战略举措,数字化、MBS、组织人才培养、兼并购等战略支撑, 推进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生态链和商业模式。

多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