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孩子王最新财报出炉!利润高增长背后,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4月27日 08:49来源于:新母婴店
分享:

4月25日晚间,孩子王发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公告及2022年年报,具体来看,孩子王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约21亿元,与上年同期营收相比基本持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5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3%。2022年全年,孩子王实现营业收入85亿,同比下降5.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亿,同比下降 39.44%。

对于2022年度全年业绩下滑,财报中谈及的主要原因系受宏观经济的影响,门店整体客流量减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门店收入,以及伴随门店数量增加,运营成本增加,新增门店收入和盈利提升需要一定时间所致。对于今年一季度经营状况的改善,净利润的大幅提升,离不开孩子王一直坚持的“从量到质、超越竞争、效率闭环”的经营策略。

一是深化全渠道经营,大力推进同城数字化到家服务。近年来全域经营当之无愧确定性增长路径,一时间,全场景发力、线上线下融合、公私域的反哺和拉动成为渠道生意经营的关键抓手。作为数字化先锋的孩子王深谙其道,持续发力全渠道全场景建设。据财报数据显示,孩子王2022年在线订单占比超50%,其母婴商品线上销售收入占比达50%。同时,线上收入的高速增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同城即时零售业务的开展,其中同城O2O收入占比高达41%,O2O三方交易额同比提升78%。除了精耕本地生活外,孩子王还积极拓展私域渠道,截止2022年底,孩子王搭建的企微社群超50000个,服务用户超1000万,社群业绩同比增长15%。

孩子王最新财报出炉!利润高增长背后,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

二是深耕单客经济,以单客产值持续拉动业绩增长。当前零售行业已从单纯追求流量经济、规模经济转向深度挖掘单客价值,孩子王自创立之初就创新性地打造了从“互动产生情感—情感产生黏性 —黏性带来高产值会员—高产值会员口碑影响潜在消费会员”的整套“单客经济”模型。财报数据显示,孩子王服务会员数量突破600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其中,黑金PLUS付费会员数量同比去年提升25%,黑金PLUS付费会员年渗透率超10%,且黑金PLUS会员单客产值为普通会员的13倍。

孩子王最新财报出炉!利润高增长背后,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

三是大力发展差异化供应链,持续优化商品结构。财报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孩子王的差异化供应链销售收入为58,384.13万元,其中自有品牌商品收入贡献占比较大,交易额同比增长33%。据悉,目前孩子王已构建了包括初衣萌、慧殿堂、柚咪柚、贝特倍护、植物王国等在内的7大自有品牌,覆盖了用品、玩具、内衣家纺、饰品等多个品类。此外,孩子王还初步建立起全球优质供应链合作伙伴集群,携手优质品牌着力打造兼具成本优势的差异化定制产品。

整体来看,孩子王最新财报中亮点十足,多业务并行高质量增长背后,无疑进一步提振了行业发展的信心。

新母婴店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