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中小母婴品牌如何用20分钟打动大主播?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06月29日 09:27来源于:羊奶粉前瞻
分享:

如何快速的建联达人,并说服他接受自家产品,是每个品牌方感兴趣的问题。

“每一款产品,都有不同的定价和市场定位。每个主播的体量不同,有自己的选品逻辑和关注的点,没有一套完美的模板,能适用所有的主播。但理清以下6点,足以用20分钟时间说服主播。”热度电商杭州招商负责人曹恪瀚分享了他的观点。

供应链的优势

产品的生产、发货、仓储准备充分,产品出单发货后出现问题,能够快速跟进处理,不影响后续订单。对投诉的问题能及时回复、解决。

达人的业务能力

品牌方、供应商的产品不同,选择达人的策略不同。有的主攻头部主播,有的靠中腰部主播铺量,也有的绑定有意愿深度合作的主播。无论什么样的方式,一定要和主播建立深度的沟通。当主播出单率好且合作比较愉快,可以聊长期合作,把主播的粉丝转化为品牌的粉丝。

达人可以分为头部达人、中腰部达人、腰尾部达人三类。

头部达人可以带来背书效应,给产品推广。他们选品非常严格,会溯源,对比材质、质量,特别是母婴品类,用给婴儿的产品,头部主播声量大,更谨慎。

中腰部达人可以增加产品曝光覆盖。这些主播有过带货积累,知道什么时间推什么样的产品,了解市场。但对于产品的选品、整体的构思、流程设计的细节,没有头部主播那样了如指掌。

体量最大的腰尾部达人。因为粉丝量不大,他们的选品思路和方向没那么清晰,和品牌沟通不多,大多时候时候会选市面上流行、好卖、比较火的产品。和这类达人合作,需要品牌方自己提炼1-2个核心卖点,优化修饰,提供一套比较完整的直播间话术。

产品的属性定位

分析产品特征,根据客单价、使用场景、产品属性,找准市场定位。现在的商品种类和款式不断增加,每天有很多的产品更新迭代,作为品牌方,需要想清楚这款产品主要想触达的是哪部分顾客,这样才能更精准,事半功倍。

新锐品牌在线下没有太大的声量,更适合在抖音、快手这种内容平台做营销,方便展示产品,话术和卖点一定要优化,这样可以快速铺量,快速曝光,然后通过种草,进行转化。

成熟品牌,在其他平台或线下有稳定的渠道,更适合通过内容平台进行曝光,在种草平台测试,或者做活动,老品搭配新品做销售,清理库存,快速出量。

龙头品牌在母婴行业的标杆力是强盛的,需要长期配合平台做一些动作,找合适的达人长期合作。

运维能力

这项工作简单也琐碎,像商品链接,直播手卡的优化,产品卖点的关键词,以及美工上产品的详情页主图展示。

营销卖点

把产品推送给达人时,要让达人以最快的速度了解到产品主要的特征和卖点,以及有哪些卖点可以在直播间或短视频里可以讲。

内部管理

很多品牌方给不同达人的佣金不一样,这样做大错特错。目前抖音和快手发展非常成熟,产品佣金要统一标准,这样对于品牌方来说,无论是和达人的后期合作,还是调价,都掌握了足够的话语权。

羊奶粉前瞻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