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省地方标准《益生菌生产技术规范》调研会议召开,澳优助力行业标准化发展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7月07日 09:42来源于:澳优
分享:

近日,湖南省地方标准《益生菌生产技术规范》调研会议在澳优旗下锦旗生物江苏淮安工厂召开。此次会议由湖南省食品质量安全技术协会主办,澳优及其旗下益生菌业务品牌锦旗生物承办。湖南省食品质量安全技术协会原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杨代明,长沙市食品药品信息与审评认证中心主任胡建兵,湖南志成食品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宪峰,澳优中国区监事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戴智勇以及地方标准参编企业代表等出席此次会议。

湖南省地方标准《益生菌生产技术规范》调研会议召开,澳优助力行业标准化发展
△标准化工作小组在锦旗生物江苏淮安工厂召开调研会议。

2017年6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提到要完善营养法规政策标准体系,科学、及时制定以食品安全为基础的营养健康标准。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饮食营养与健康的关注度日益提升,有利于改善人体微生态平衡、调节肠胃、促进营养物质吸收等的益生菌消费需求明显提升,相关产业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相关数据显示,我国益生菌消费市场规模或以每年11-12%的速度快速增长,2026年中国益生菌市场规模将有望达1377亿元。与此同时,益生菌市场也出现了无序竞争的乱象,需规范地方标准,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引导益生菌产业规范化、可持续健康发展,由湖南省食品质量安全技术协会牵头发起,联合澳优等益生菌生产经营企业申报的湖南省地方标准《益生菌生产技术规范》已被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2023年度制定计划(湘市监标函(2023)25号),牵头单位于今年3月组成标准化工作小组,对益生菌生产企业开展调研工作。

为准确把握湖南省益生菌产业发展现状,筑牢标准化工作基础,2023年4月-6月,湖南省食品质量安全技术协会组织先后走访调研了湖南循天然营养有限公司、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湖南菲勒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爱益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康琪壹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锦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益生菌生产经营企业,深入了解益生菌生产工艺、质量管理、研发技术等情况。

湖南省地方标准《益生菌生产技术规范》调研会议召开,澳优助力行业标准化发展
△湖南省益生菌地方标准调研组一行莅临澳优调研,与澳优团队亲切合影。

在锦旗生物江苏淮安工厂召开的调研会议中,标准化工作小组对湖南省《益生菌生产技术规范》现已完成的条例进行细致审查、逐项讨论,汇集多方专业意见进行修订,确保该规范具有原则性、代表性和可操作性,相信该规范出台实施后,将有力激发经营主体活力,进一步推动益生菌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是澳优“黄金十年”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公司正朝着成为全球最受信赖的配方奶粉和营养健康公司稳步迈进。益生菌是澳优布局大健康产业的重要发力点。依托澳优“1+6+N”全球研发体系,澳优进军益生菌业务的主力军——锦旗生物,已累计获得益生菌专利103项,发表国内外文献100余篇,在益生菌细分领域处于科技创新领先地位。

湖南省地方标准《益生菌生产技术规范》调研会议召开,澳优助力行业标准化发展
△2021年4月,澳优旗下锦旗生物申报的鼠李糖乳杆菌MP108获批,成为中国第一株自主研发婴幼儿可食用菌株。

此次澳优积极参与益生菌行业标准化工作,彰显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未来,澳优将继续立足自身优势,助推行业发展进阶,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澳优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