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希望乳业拟转让这家公司45%股权!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11月30日 09:48来源于:新乳业
分享:

11月28日晚间,新希望乳业发布公告称,拟将持有的重庆新牛瀚虹实业有限公司45%股权转让给关联方草根知本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对价为人民币1.485亿元。

对于股权转让的目的,新希望乳业表示,鉴于客观经营环境的较大变化以及现制茶饮市场的发展趋势,为坚定执行公司以“鲜”为核心主题的五年战略规划,尤其是对低温鲜奶和低温特色酸奶的经营聚焦,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利益,因此转让重庆瀚虹股权。

新希望乳业拟转让这家公司45%股权!

公告显示,重庆瀚虹为现制茶饮品牌“一只酸奶牛”运营公司,以现调活菌酸奶饮为主打产品,并携手新希望乳业定制开发特色酸奶基料,调制出风味独特的酸奶饮品。目前门店分布于全国20多个省区,门店规模超过1000家,主要产品包括经典·酸奶紫米露系列、牛油果酸奶紫米露、酸奶昔系列以及生椰酸奶紫米露等。2023年的前三季度营收为2.3亿元,净亏损416万元,而在2022年营收为2.2亿元,净亏损992万元。

45%股权接手方草根知本成立于2015年,是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与王航、席刚等合伙人共同发起的创新创业平台。它是聚焦以快消品领域投资为主的新消费集团化的公司,例如鲜生活冷链、川娃子调味等均为草根知本旗下企业。

在2021年,新希望乳业以2.31亿元并购了重庆瀚虹60%股权,取得了“一只酸奶牛”品牌相关的资产以及业务资源,当时重庆瀚虹的估值为人民币3.85亿元,此次交易对重庆瀚虹的估值为3.30亿元,整体估值降低了14.29%。

对于估值下降,新希望乳业解释称主要受客观经营环境发生较大变化、茶饮市场加剧竞争影响。

新希望乳业拟转让这家公司45%股权!

对于本次转让的影响,新希望乳业表示,本次交易将进一步整合资源聚焦主营业务,优化资产结构合理配置资源,促进公司长远发展。此次交易后,公司仍将持有重庆瀚虹15%股权,后者将不再被纳入新希望乳业合并报表范围内,并将成为公司关联方。新希望乳业预计于2024年将新增与重庆瀚虹日常关联交易乳制品6000万元。

近年来,新希望乳业立足西南,并在华东、华中、华北、西北深度布局,逐步深化全国,构建了以“鲜战略”为核心价值的城市型乳企联合舰队,于2019年1月在深交所上市。新希望乳业旗下现有66家控股子公司、15个主要乳品品牌、16家乳制品加工厂、13个自有牧场。在“鲜战略”的引领下,2022年新希望乳业营收首次突破百亿。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1.94亿元,同比增长9.55%;归母净利润3.81亿元,同比增长22.78%;归母扣非净利润3.91亿元,同比增长58.11%。

新乳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