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3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1.27--12.03)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12月04日 10:41来源于:网络整理
分享:

上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上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可靠护理及其高管收到警示函

近日,可靠护理公告称,因募集资金与自有资金混同购买理财产品且募资理财协议签署先于董事会审议,公司及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金利伟、时任财务总监耿振强、时任董秘俞文斌等收到浙江证监局出具的警示函。

浙江证监局称,2021年11月16日,杭州可靠与浙江临安农村商业银行钱王支行签订协议,使用募集资金通过普通账户购买活期存款,产品期限为36个月,随存随取。该账户此前已有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公司活期存款账户中募集资金与自有资金混同情况持续至2022年3月。

此外,在2021年9月8日,可靠护理与中国建设银行杭州临安支行签署《单位结构性存款客户协议书》,金额1亿元。直至2021年9月10日,公司才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相关议案。

飞鹤与沃特世成立合作实验室

近日,中国飞鹤与沃特世公司举行了“乳品营养创新分析技术战略合作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依托该实验室,中国飞鹤与沃特世公司将充分利用双方的软硬件资源及专业技术能力,进一步深化在仪器设备创新、科学方法研究、实验室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持续推进对乳制品营养和品质的创新性研究,护航中国乳业的高质量发展。据介绍,双方还将致力于探究乳原料及产品中的活性成分及结构,以期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乳制品的营养价值和口感。

蒙牛未来星官宣首款HMOs儿童液态配方奶

近日,蒙牛未来星儿童奶品牌官宣推出国内首款HMOs儿童液态配方奶。此前,蒙牛HMOs自主研发已获得国家第一批许可证,基于此,该款新品就特别添加了HMOs(母乳低聚糖),瞄准的是3岁以上奶粉转牛奶的儿童群体。根据蒙牛未来星介绍,该新品为国内首款HMOs儿童液态配方奶,其中特别添加HMOs(母乳低聚糖)。未来星希望在HMOs儿童液态配方奶这一全新赛道,抢占市场先机,成为首发产品。

雀巢全球首发雀巢N³亲体奶

近日,雀巢在北京鸟巢文化中心全球首发雀巢N³亲体奶。据悉,新系列奶粉为全球范围内第一款应用“雀巢至钻适度水解技术”的产品,也是其第一款通过重构牛奶结构的底层技术优化国人饮奶体验的产品。目前,N³亲体奶系列的四款产品已在京东平台独家首发上市。除了面向全人群的N³“小蓝罐”亲体奶,其余均为针对细分人群的产品,包括瞄准健身达人的N³“小绿盒”脱脂亲体奶,以及两款针对中老年人提升防御力和强健体格需求的N³“铂金罐”亲体奶。

伊利集团与华为云开启全面合作

近日,伊利集团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将共同以“为消费者带来更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为目标,发挥自身优势,以云技术强化乳业数字化基础设施优势,为推进乳业整体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新驱动力。

英珞维发布全新卓萃全系列新品

近日,英珞维举办的以“自然智慧,卓萃未来”为主题的“英珞维中国婴幼儿分阶营养峰会”在南京举办,并发布英珞维全新卓萃系列8大产品,聚焦“分阶精准营养”。据了解,英珞维卓萃全系列涵盖孕期、0-12个月、12-36个月、3岁+儿童不同阶段,筑牢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关键期,为宝宝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摇篮乳业推出首款婴幼儿大脑营养组合配方奶粉

日前,摇篮乳业新国标版摇篮全全婴幼儿配方奶粉焕新升级正式上市。据悉,摇篮全全奶粉特别添加了“乳脂球膜MFGM”(来源于乳清蛋白粉)和乳铁蛋白配方。

伊利集团组织召开《母乳研究新进展及婴幼儿喂养》专题报告

近日,中华医学会第十七次全国围产医学学术会议期间,伊利集团组织召开了《母乳研究新进展及婴幼儿喂养》专题报告,面向科研学界分享了在婴幼儿营养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在专题报告中,盛晓阳教授分享了母乳低聚糖(HMOs)新发现、母乳成分组学及空间构象、临床实验等母乳研究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引发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

君乐宝华南液态奶基地已挂牌

近日,君乐宝乳业集团落户棠下,计划在广东江门市投资30亿元建设华南液态奶基地项目。目前,君乐宝华南液态奶自产加工销售一体化基地已挂牌。

伊利参展首届链博会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上,伊利集团打造了以“智慧链接 品质未来”为主题的全产业链展,集参观、互动、品尝于一体,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贡献智慧。据介绍,伊利此次展览覆盖了“从一棵草到一杯奶”的全产业链供应链生态圈,展示了伊利深化国际化合作的领先成果。

菲仕兰计划捐赠超4万罐美素佳儿源悦奶粉助力困境儿童营养改善

日前,菲仕兰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的2023"孤儿喝奶"公益项目宣布启动新一轮捐赠落实行动,计划向全国14个省捐出42432罐美素佳儿源悦奶粉,将助力8000余名乡村孤儿和困境儿童的营养状况改善。

天润乳业子公司年产15万吨乳制品加工项目建成投产

近日,天润乳业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1月在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设立控股子公司天润齐源乳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15万吨乳制品加工项目。其中,一期工程生产规模为年产液态奶产品10.5万吨,总投资4.9亿元。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各项建设工作,于2023年11月28日正式投产。

汤臣倍健成立微生态研发中心实验室

近日,汤臣倍健微生态研发中心实验室落成并投入使用。据称,该实验室下设益生菌研发平台及合成生物技术平台,依托现代微生物学和生物制造技术,致力人体微生态系统健康研究,自主研发出更多适合于中国人健康的益生菌、构建未来原料供给创新方向,持续打造汤臣倍健产品科技力。汤臣倍健合成生物研发平台将聚焦于功能性食品原料、高价值天然产物和工程益生菌的合成生物学开发和产业化转化研究。

澳优乳业锦旗生物益生菌超级工厂投产

近日,澳优乳业旗下锦旗生物在江苏省淮安市重举行益生菌产业化生产示范线投产仪式。该项目一期投产后每年可发酵8类、33株益生菌原菌粉,致力于打造世界领先的功能性益生菌菌种研究、生产和应用的智能制造基地。作为澳优乳业的控股大股东,伊利集团表示,将密切关注澳优乳业益生菌业务发展情况,并给予大力支持。

网络整理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