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教育研学基地、迎省部级领导调研,和氏乳业前瞻布局凝聚更强竞争力
行业编辑:林夕
2024年03月20日 11:47来源于:EBH母婴时代
分享:

当下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已经十分成熟,但受新生儿出生率下滑及奶粉新国标实施的影响,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相关企业想要在市场中持续存活下去,就需要立足品质、加大科研进行全方位调整部署。

和氏乳业深知,品牌立足市场离不开长时间的积累沉淀及创新,一直以来,都在上游资源建设、智能制造等方面持续投入,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近期,和氏不仅获得了教育研学基地称号,也迎来了很多国家级、省部级领导的参观调研,并且婴配粉的食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也选在和氏召开。

Part 1

持续搭建多层面竞争力

和氏被坚定选择

近几年,国内新出生人口数量持续下降、行业获客成本增加等多重因素使得国内奶粉市场在持续萎缩,就目前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现状来看,竞争趋势仍然激烈,尽管已经历过洗牌,但留在牌桌上的仍有86家乳企的377个系列产品。

众多品牌竞争的同时,也让奶粉行业充满活力,想要在市场中脱颖而出,相关企业需要不断提升品质,升级产品、加大科研、持续进行奶源建设等,通过多层面塑造竞争力。

以和氏为例,和氏乳业从建厂之初就坚持的全产业链之路经过三十余年的实践,早已走在了行业前列,在奶粉行业新竞争时期,和氏仍然在持续加强品质实力建设,不仅受到了诸多关注,还有多位领导莅临和氏乳业参观调研。

成教育研学基地、迎省部级领导调研,和氏乳业前瞻布局凝聚更强竞争力

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暨2024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部署会现场观摩活动在和氏乳业集团开展

日前,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暨2024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部署会现场观摩活动在和氏乳业集团开展。和氏乳业作为国产羊乳“领头羊”企业,深知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多年来围绕四个“最严”紧抓乳品质量安全,坚持开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坚守风险防范的底线意识,确保乳品安全。这也是和氏能够作为代表成为观摩活动现场的原因所在。

成教育研学基地、迎省部级领导调研,和氏乳业前瞻布局凝聚更强竞争力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委主任赵亚宏一行莅临和氏调研指导

与此同时,和氏乳业还迎来了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委主任赵亚宏一行莅临调研指导。此外,2月28日,陕西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质量安全工作座谈会也选在和氏乳业召开。

成教育研学基地、迎省部级领导调研,和氏乳业前瞻布局凝聚更强竞争力

陕西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质量安全工作座谈会在和氏乳业召开

各级领导在和氏乳业参观调研后,对和氏乳业的智能化生产设备、自主研发创新能力、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的发展理念等方面给予以高度评价。这也是和氏30余年励精图治,始终坚持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在奶源建设、智能制造、产品研发、品牌塑造等方面持续深耕,不断开拓创新的结果。30多年来,和氏通过发挥地域优势和专业优势,为陕西羊乳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Part 2

入选陕西省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和氏乳业能力再获认可

随着奶粉新国标实施,婴配粉赛道中的科研力度逐步深入,越来越多创新营养被研究并应用到产品中,也掀起了配方革新的浪潮。这就使得企业需要不断投入提升科研水平与品质实力。而一罐好奶粉的生产,除了严格的质量检测,还要求企业在配方的科学性、生产能力、研发能力等。

据了解,和氏乳业先后完成超过800份母乳样品的营养素和免疫因子成分的研究,在此基础上联合营养学权威专家陆续研制超过150余个奶粉配方,不仅成立有“和氏母婴健康营养研究中心”,从营养结构、奶粉研发、配方升级、母婴服务等方面建立起全方位保障,还成为各大高校的研学基地,成为广大莘莘学子学习、实践平台,充分发挥其在教学、教育方面的价值。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文物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公布第六批陕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显示,和氏乳业作为国情教育类研学基地成功入选。而早在2021年,和氏乳业就已成功入围宝鸡市教育学会研学实践教育专业委员会的会员单位,此次入选让和氏的企业实力再获认可。

成教育研学基地、迎省部级领导调研,和氏乳业前瞻布局凝聚更强竞争力

和氏乳业作为国情教育类研学基地成功入选第六批陕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作为被陕西省科技厅命名的“羊乳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氏一直以来在科研方面不遗余力地深耕,聚力引进多名高等院校的教授、博士研究生等高级人才建立高素质技术研发部门,携手西农大、陕师大、陕科大等8大院校、12个研究检测机构联合开展全产业链技术攻关。

值得一提的是,和氏乳业还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其高寒川牧场还被农业部命名为“奶山羊休闲观光牧场”,并开放了透明工厂参观,常年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及高校学子、中小学生参观见证。集游览与研学一体的和氏乳业,不仅提供学习拓展的场所,还通过展示品质奶粉生产的全过程,充分展现企业自信心,不惧直面消费者。

多年来,和氏曾获评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国家现代化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国家羊核心育种场”、“陕西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世界羊乳加工样板工厂”等荣誉。此次再获省级荣誉,也反映出和氏乳业在研发实力、综合能力等各个方面的强大,是和氏乳业向前发展的不竭动力。

Part 3

全产业链建设持续塑造竞争力

奶源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奶粉市场竞争格局的变化使得全产业链实力成为行业发展的关注点之一,因此不少企业都致力于打造从牧场到终端的消费闭环,品牌们也向着打造全产业链的方向迈进。

众所周知,和氏乳业从1992年建厂之初就开始坚持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在奶源建设、智能制造、产品研发、品牌塑造等方面持续深耕,其依托57万亩高山草甸牧场和自建高寒川牧场,目前已建成7个标准化养殖基地,从源头上保证了奶源的自给自足和安全可控。

成教育研学基地、迎省部级领导调研,和氏乳业前瞻布局凝聚更强竞争力

和氏乳业高寒川牧场

据了解,和氏乳业通过新国标注册的6款婴配粉产品、多款儿童奶粉以及成人奶粉产品,位于配料表第一位的均是生鲜乳。并且和氏旗下鲜奶从生产到加工成粉可以做到不超过2小时,从喷粉到灌装的每一环节检测端都严格执行质量控制体,360°的立体监测为安全保驾护航。

从源头开始的新鲜营养,实力凸显和氏“新鲜奶源 好营养”的品牌承诺。

在行业红利消失、奶粉行业竞争壁垒不断提高的趋势下,市场愈发考验企业的真正实力与前瞻布局能力,有资源、有实力的企业将会获得更多发展机会。

Part 4

30余年品质建设

沉淀发展硬实力

婴幼儿配方奶粉作为婴幼儿群体的主要食物来源,其品质安全一直备受关注。但当下市场的品质,已不再是单纯的产品质量,而是生产、硬件能力以及科研技术、产品力打造等多个方面。

因此,和氏乳业除了深耕全产业链建设及研发创新外,在生产层面还引进进口硬件设备以及先进工艺流程,湿法部分采用先进的“蒸汽直喷杀菌,旋风分离,二次附聚”工艺,使用德国GEA、英国斯派莎克等高端设备,干法部分使用气动混合工艺。

品控方面,和氏拥有CNAS认证的集团中心实验室,检测水准与国际接轨,和氏的产品从喷粉到灌装的每一环节检测端都严格执行质量控制体系,唯有通过100多道检测程序,1000多项检测指标方可出厂销售。

长期对产品品质把控的重视,使得和氏乳业获得了众多荣誉与信任,从自控奶源建设,到配方研发,再到生产成品的全链条支撑,不难看出和氏乳业在研发、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实力沉淀。

接下来奶粉市场的竞争长久考验品牌的专业度以及竞争力,优质的奶源建设、过硬的品质实力是和氏直面新竞争环境、持续扩充市场的底气所在,也是屹立市场30余年的根本。

EBH母婴时代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